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7-29 14:14: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电力法规定,线路两侧各0.75m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为(__)保护区。

A.架空电力线路

B.海底电缆

C.地下线路

D.江河电缆

参考答案:C

第2题

钢结构制作和安装单位应按规定分别进行高强度螺栓连接摩擦面的(__)试验和复验,合格后方可进行安装。

A.扭矩系数

B.紧固轴力

C.弯矩系数

D.抗滑移系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强度螺栓连接(1)钢结构制作和安装单位应按规定分别进行高强度螺栓连接摩擦面的抗滑移系数 试验和复验,现场处理的构件摩擦面应单独进行抗滑移系数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安装。 (2)高强度螺栓连接处的摩擦面可根据设计抗滑移系数的要求选择处理工艺,抗滑 移系数应符合设计要求,采用手工砂轮打磨时,打磨方向应与受力方向垂直。所以本题答案为D

第3题

用电计量装置原则上应安装在供电设施的(__)。

A.供电侧

B.用户侧

C.设备侧

D.产权分界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用电计量装置安装位置的原则 (1)用电计量装置原则上应装在供电设施的产权分界处。如产权分界处不适宜装表 的,对专线供电的高压用户,可在供电变压器输出端装表计量;对公用线路供电的高压用 户,可在用户受电装置的低压侧计量。 (2 )当用电计量装置不安装在产权分界处时,线路与变压器损耗的有功与无功电量 均须由产权所有者负担。在计算用户基本电费(按最大需量计收时)、电度电费及功率因 数调整电费时,应将上述损耗电量计算在内。

第4题

冷却塔的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进风侧距建筑物应大于(__)。

A.600mm

B.1000mm

C.1500mm

D.200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冷却塔安装要求 。基础的位置、标高应符合设计要求,允许误差应为正负20mm ,进风侧距建筑物应 大于1m 。冷却塔部件与基座的连接应采用镀锌或不锈钢螺栓,固定应牢固。

第5题

罐底边缘板与中幅板之间的收缩缝焊接,控制焊接变形的主要工艺措施是(__)。

A.焊工均匀分布对称施焊

B.初层焊接采用分段退焊法或跳焊法

C.先焊短焊缝后焊长焊缝

D.焊工应均匀分布沿同一方向施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底板控制焊接变形的措施 罐底与罐壁连接的角焊缝:先焊内侧环形角缝,再焊外侧环形角缝。由数对焊工对称均匀分布,同一方向进行分段焊接。初层焊道采用分段退焊或跳焊法。

第6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泄漏试验检查重点的是(__)。

A.阀门填料函

B.对接焊缝

C.法兰连接处

D.螺纹连接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泄漏性试验的实施要点,泄漏性试验应逐级缓慢升压,当达到试验压力,并且停压10min后,采用涂刷中 性发泡剂等方法巡回检查阀门填料函、法兰或者螺纹连接处、放空阀、排气阀、排水阀等所有密封点无泄漏为合格。本题答案为B

第7题

对于施工现场不具备校准条件的仪表,可对检定(__)的有效性进行验证。

A.产地证明

B.合格证明

C.技术文件

D.型号规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仪表试验对电源、气源及试验仪器的要求,仪表校准和试验的条件、项目、方法应符合设计文件的规定。对于施工现场不具备校准条件的仪表,可对检定合格证明的有效性进行验证。

第8题

干粉灭火系统施工程序中,管道安装的紧前程序是(__)。

A.施工准备

B.吹扫

C.设备和组件安装

D.管道试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干粉灭火系统施工程序,施工准备→设备和组件安装→管道安装→管道试压→吹扫→系统调试。

第9题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计量器具监督时,被监督单位不包括(__)单位。

A.制造

B.销售

C.检测

D.使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监督和贯彻实施计量法律 法规的职责是: ( 1 )贯彻执行国家计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 ( 2 )制定和协调计量事业的发展规划,建立计量基准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组织量 值传递; (3)对制造、修理、销售、使用计量器具实施监督; (4 )进行计量认证,组织仲裁检定,调解计量纠纷; ( 5 )监督检查计量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对违反计量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本细则 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根据第三条,用排除法,本题答案为C。

第10题

适用于潮湿场所,且可敷设在吊顶内或高层建筑的电缆竖井内的电缆型号是(__)。

A.YJV22型

B.WD—ZANYJFE型

C.ZR—YJFE型

D.VV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电缆的类型及应用。ZR—YJFE型、HN—YJFE型:阻燃、耐火等特种辐照交联电力电缆,电缆最高长期允许工作温度可达125℃,可敷设在吊顶内,高层建筑的电缆竖井内,且适用于潮湿场所。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