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17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9-20日,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21年一建真题在线估分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案例一

【背景资料】

某项目管道工程,内容有:建筑生活给水排水系统、消防水系统和空调水系统的施工。

某分包单位承接该任务后,编制了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见表1中细实线)、劳动力计划(见表2)和材料采购计划等;施工进度计划在审批时被否定,原因是生活给水与排水系统的先后顺序违反了施工原则,分包单位调整了该顺序(见表1中粗实线)。

施工中,采购的第一批阀门(见表3)按计划到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对阀门开箱检查,按规范要求进行了强度和严密性试验,主干管上起切断作用的DN400、DN300阀门和其他规格的阀门抽查均无渗漏,验收合格。

在水泵施工质量验收时,监理人员指出水泵进水管接头和压力表接管的安装存在质量问题(如图1所示),要求施工人员返工,返工后质量验收合格。

建筑生活给水排水系统、消防水系统和空调水系统安装后,分包单位在单机及联动试运行中,及时与其他各专业工程施工人员配合协调,完成联动试运行,工程质量验收合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问题】

1.劳动力计划调整后,3月份和7月份的施工人员分别是多少?劳动力优化配置的依据有哪些?

2.第一批进场阀门按规范要求最少应抽查多少个阀门进行强度试验?其中,DN300闸阀的强度试验压力应为多少MPa?最短试验持续时间是多少?

3.水泵(如图1所示)运行时会产生哪些不良后果?绘出合格的返工部分示意图。

4.本工程在联动试运行中需要与哪些专业系统配合协调?

参考解析:1.劳动力计划调整后,3月份的施工人员人数是20人,7月份的施工人员人数是120人。

劳动力优化配置的依据包括:

(1)项目所需劳动力的种类及数量;

(2)项目的施工进度计划;

(3)项目的劳动力资源供应环境。

2.第一批进场的阀门按规范要求最少应抽查44个进行强度试验。

DN300闸阀的强度试验压力应为2.4MPa。

最短试验持续时间是180s。

3.根据背景资料中图中所示情况,水泵运行时会产生的不良后果:

(1)进水管的同心异径接头会形成气囊;

(2)压力表接管没有弯圈,压力表会有压力冲击而损坏。

合格的返工部分示意图如下:

image.png

4.本工程在联动试运行中,需要与建筑电气系统、通风空调风系统、火灾自动报警(联动)系统、建筑(装饰)专业的配合协调。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article.png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