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铁路工程 > 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五)

来源:233网校 2022-12-07 00:44:06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铁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五)

(五)背景资料(路+隧+四电)

某新建Ⅱ级铁路(设计时速120km)

事件一:原方案用CFG桩,新方案拟采用预制桩或旋喷搅拌桩。

事件二:隧道2100m,计划工期28个月,其中施工准备2个月,洞口施工2个月,正洞开挖24个月。Ⅲ、Ⅳ级围岩无不良地质,Ⅲ级围岩拟采用二台阶法开挖,Ⅳ级围岩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成本核算分析认为超标,要求改进。

事件三: CFG桩技术交底,缺少机械设备补充。

事件四:道岔单项试验补充。

事件五:接触网施工作业队编制方案:承力索和接触线必须采用恒张力架线法架设,接触悬挂调整每个锚段安排四个作业面进行,且都从中心锚节向下锚方向进行。

问题

1.地基加固方案比选

2.成本降低改进措施

3.CFG桩机械补充

4.道岔单项试验内容补充

5.接触网施工不妥之处

答案

1.①旋喷搅拌桩(2分)

②理由(4分)

2.①开挖方法(4分)

②施工队伍(2分)

3. ①混凝土输送泵

②混凝土运输车

③挖掘机

④桩头切割机

⑤起吊设备(答3个给6分)

4.①手摇道岔密贴调整

②电操定

③反位试验

④断表示试验

⑤摩擦电流试验

⑥故障电流试验(答3个给6分)

5.①可采用小张力架线法(2分)

②理由(2分)

③每个锚段只能2个工作面(2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