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24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9-20日,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11、明挖爆破施工,施工单位发出"鸣10s",停,鸣10s,停,鸣10s的音响信号属于(  )。

A.预告信号

B.起爆信号

C.准备信号

D.解除信号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P140 (3)起爆信号:准备信号 10min后发出,连续三短声,即鸣10s、停、鸣10s、停、鸣10s。

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下列关于水土保持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说法,错误的是(  )。

A.同时设计

B.同时施工

C.同时投产使用

D.同时验收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P373 为保证经过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的严格实施,建设项目中的水土保持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简称"三同时" )。

13、根据《水利建筑工程预算定额》,现浇混凝土定额中不包括(  )。

A.清仓

B.平仓振捣

C.铺水泥砂浆

D.模板制作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P299 (2)现浇混凝土定额不含模板制作、安装、拆除、修整。

14、《水利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水安监【2016】443号)中应急管理工作原则不包括(  )。

A.综合管制

B.预防为主

C.以人为本

D.专业指导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P233 2.应急管理工作原则

15、根据《水利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暂行规定》(水利部令第9号),以下事故应由省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调查的是(  )。

A.一般质量事故

B.较大质量事故

C.重大质量事故

D.特大质量事故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205 较大质量事故由项目主管部门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并报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备。

16、根据《水利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行办法》(水建管【2016】420号),“工程款支付凭证上载明的单位与施工合同中载明的承包单位不一致”的情形属于(  )。

A.转包

B.违法分包

C.出借借用资质

D.其他违法行为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170-171 10.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出借借用资质:(7)承包人与项目法人之间没有工程款收付关系,或者工程款支付凭证上载明的单位与施工合同中载明的承包单位不一致的。

17、根据《中华人民和国招标投标法施条列》(国务院令第613号),投标保证金最高不得超过(  )万元。

A.30

B.50

C.80

D.10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180 投标保证金一般不超过合同估算价的2%,但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

18、根据《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SL192014),大型项目进行竣工决算时,未完工程投资和预留费用的比例不得超过(  )的3%。

A.总概算

B.总估算

C.预算总价

D.合同总价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P164 建设项目未完工程投资及预留费用可预计纳入竣工财务决算。大中型项目应控制在总概算的3%以内,小型项目应控制在5%以内。

19、根据《水利建设项目稽査办法》(水安监【2017】341号),稽査组应在现玚稽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由(  )签署的稽查报告。

A.稽查专家

B.稽査人员

C.稽査特派员

D.特派员助理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162 稽察组应于现场稽察结束5个工作日内,提交由稽察特派员签署的稽察报告。

20、水闸在首次安全鉴定后,以后应每隔(  )年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鉴定。

A.5

B.6

C.10

D.15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159 水闸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10年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鉴定。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