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港口与航道工程 > 港口与航道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港口与航道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15:18:46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港口与航道工程》真题及答案

1、用于确定黏性土名称的指标是()。

A.含水率

B.孔隙率

C.塑性指数

D.液性指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塑性指数IP———土颗粒保持结合水的数量,说明可塑性的大小。用于确定黏性土的名称和单桩极限承载力。

液性指数IL———说明土的软硬程度。用于确定黏性土的状态和单桩极限承载力。

2.划分为微冻、受冻和严重受冻地区的依据是( ) 。

A.最冷月月平均最低气温

B.最冷月最低气温

C.最冷日平均最低气温

D.最冷旬最低气温

参考答案:A

3.按fcu, 0= fcu, k+1.645σ配制混凝土,混凝土施工生产留置试件的抗压强度满足设计要求的保证率为()。

A. 90%

B. 95%

C. 98%

D. 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fcu, 0= fcu, k+1.645σ配制混凝土,则混凝土施工生产留置试件的抗压强度满足设计要求的保证率为95%。

4.港口与航道工程有抗冻性要求的混凝土应加入( )。

A.抗冻剂

B.引气剂

C.减水剂

D.膨胀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抗冻性要求的混凝土,必须掺入引气剂。

5.高性能混凝土中参入质地坚硬粗骨料的最大料径是()。

A. 20mm

B. 25mm

C. 32mm

D. 4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性能混凝土一般应用最大粒径≤25mm质地坚硬的粗骨料。

6.振冲置换法桩体材料含泥量限值是()。

A. 5%

B.10%

C. 12%

D. 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桩体材料应优先采用含泥量不大于5%的碎石,结合当地材料来源也可用卵石、角砾、圆砾等硬质材料。材料的最大粒径不宜大于200mm。对碎石,常用的粒径为20~50mm。

7.基线应与建筑物主轴线、前沿线平行或垂直,其长度不应小于放样视线长度的( )。

A.0.5倍

B.0.7倍

C.0.9倍

D.1.0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线应与建筑物主轴线、前沿线平行或垂直,其长度不应小于放样视线长度的0.7倍。

8.试验桩轴向承载力应采用()进行检测。

A.低应变法

B.高应变法

C.单桩轴向抗压静荷载

D.声波透射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需要对单桩轴向抗压承载能力进行验证时,验证方法应采用单桩轴向抗压静载荷试验;对桩身或接头存在裂隙的预制桩可采用高应变法验证,管桩可采用管内摄像的方法验证;对低应变法检测中不能明确完整性类别的桩或Ⅲ类桩,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静载法高应变法、开挖等适宜的方法进行验证检测。

9.排水口位置选择应根据()等因素确定。

A.吹填区高程

B.吹填区面积

C.吹填区地形

D.吹填区水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排水口的位置应根据吹填区地形、几何形状、排泥管的布置、容泥量及排泥总流量等因素确定。

10.斜坡堤施工铺设土工织物软体排时,铺设顺序及要求为( )。

A.垂直堤坝轴线方向宜采取顺流连续铺设

B.垂直堤坝轴线方向宜采取顺流搭接铺设

C.垂直堤坝轴线方向宜采取逆流连续铺设

D.垂直堤坝轴线方向宜采取逆流搭接铺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堤坝工程及护滩工程深水区采用垂直水流方向沉排时,相邻排体施工顺序宜自下游往上游依次铺设,搭接处上游侧的排体宜盖住下游侧的排体。感潮河段应根据潮水的流向确定施工顺序。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