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4年浙江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方式及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4-03-14 10:24:04

一、2024年浙江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方式

根据往年考务通知,浙江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方式为考后资格核查。流程如下:

(一)对于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的人员,相关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通过在线方式自动完成核查, 在应试科目成绩合格后,直接进行网上公示,无需再进行现场报考资格审核(个别有情况反映的除外)。 

(二)对于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的人员,在应试科目成绩合格后,还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考后报考资格核查(以下称“考后核查”)。 

(三)对于应试科目成绩全部合格的考生,还应完成以下工作流程: 

1.对于“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的,在成绩公布后合格成绩直接网上公示 10 个工作日。期间,如有情况反映,涉及报 考资格的由省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核查,涉及考风考纪和填报 信息不实的由省直和各市(考区)人事考试机构负责核查。在未 查清事实前,以及考后审核逾期的,暂按“报考条件待核查”处理,对其不进行成绩数据和证书相关操作。经查实不符合报考资 格或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按告知承诺制和资格考试有关管理规 定处理。 

2.对“不使用告知承诺制”报考、学历等证书(证明)因网上无法核验经上传学信网相关验证/认证报告后报考,以及有其他存疑情况的报考人员,需进行现场考后核查。考后核查的具体时间、地点和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及要求,由省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另行通知。相关考生如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现场接受考后核查的,按核查逾期相关规定处理。 

2024年浙江一级建造师审核时间查询↓↓↓

二、2024年浙江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材料

报考人员必须打印“报名表”和另行打印“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浙江人事考试网”办事指南”栏目)。打印的“报名表”和“专业工作年限证明”请妥善保存,在应试科目成绩合格后交单位审核盖章,用于现场考后报考资格核查。【各省工作证明模板下载>>

插入模块

三、2024年浙江一级建造师告知承诺制报考规定

(一)除个别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外,其他所有相关人 员均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或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 方式”办理报名。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指在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行为 (包括虚假承诺)尚在诚信记录期内的人员 

2.“不采用告知承诺制”,包括“不选择告知承诺制”“撤 回承诺”和“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下同)。

 (二)对于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的人员,相关 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通过在线方式自动完成核查, 在应试科目成绩合格后,直接进行网上公示,无需再进行现场报 考资格审核(个别有情况反映的除外)。 

(三)对于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的人员,在 应试科目成绩合格后,还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 点进行考后报考资格核查(以下称“考后核查”)。 

(四)一旦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或“撤回 承诺”,本年度该项考试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提醒报考人员务 必慎重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和“撤回承诺”,同时在 网上报名选择时不要随意,以免误操作。 

(五)在考前、考中、考后任何环节(如报名期间、打印准 56 考证、考试、阅卷、注册等环节),若发现有不实承诺的,将根 据不同阶段,作出取消当次考试资格、取消当次考试全部成绩, 以及已取得的资格证书(成绩合格证明)无效等处理。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