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查分啦!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成绩正式发布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6-02 10:04:05

查分啦!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补考)成绩已于2023年6月2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正式公布久等的你快去查分吧,学霸君在此祝大家都能顺利通关!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成绩查询入口>>点击进入

👇👇👇

转发这个查分锦(ru)鲤(kou),你就是那个“过儿”!

一建查分锦鲤.jpg

一建成绩查询入口及流程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各科合格分数线为总分的60%。成绩查询入口及流程如下:

01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左侧成绩查询

02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录查分系统。

此用户名密码为注册中国人事考试网时填写的账号密码(也是报名一建时登录的账号密码),不记得的考生可以点击下方【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03进入成绩查询系统后,选择年份和考试即可。

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选择年份“2022年”——选择“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3月)

提示:成绩查询当天由于查询人数较多,常常会导致网站崩溃,如遇上登录不上、查询拥挤等问题,建议大家避开高峰时间段,错峰查询哦~

成绩查询结果显示

“-1”代表缺考,说明考生报名但未参加考试。

“-2”代表违纪,说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代表成绩无效,说明考后发现因报考条件不符或者存在其它违纪行为导致科目成绩无效,或虽无违纪违规行为但未按考试要求作答。

一建合格标准及成绩管理

2022年2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其中,明确2022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即报考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连续2个考试年度”是指从有合格成绩的考试年度开始,连续不间断的2年为一个周期,如某科目2022年首次合格,则该科目的有效周期为2022年至2023年,不同科目有效期计算相互独立,连续滚动。举例如下:

2023年3月:参加补考,《工程经济》、《工程法规》两科成绩及格,成绩按照2022年度考试成绩算,可保留至下一年(即2023年)。
2023年9月:《项目管理》、《专业实务》两科成绩合格,即可拿证。
★PS:如果2023年9月仅通过《专业实务》一科,那么,成绩可保留至下一年,《工程经济/法规》科目成绩作废,2024年需要再报考《工程经济》、《工程法规》、《项目管理》3科,且全部成绩合格,2024年方可拿证。
一建查分后必做大事
01成绩复核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与自己的预期有所差距or对一建成绩有异议,大家是可以向考试中心申请成绩复核的哟!

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范围:

(1) 主观题试卷: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对主观题评分标准上的异议不属于核查范围;

(2) 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

(3) 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如对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有异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02参加考后审核

千万注意!一建成绩公布后,部分地区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具体审核时间及要求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相关通知告知。

学霸君提醒大家:审核不通过、逾期未完成资格审核的考生,将取消当次相应考试科目成绩。各地审核时间、审核材料不同,一定要看清楚。详情参考>>

03合格名单公示

根据往年惯例,大部分省份都会在成绩发布之后公布合格人员名单。部分地区先公示合格名单,公示期过后发布正式名单,这批人等着领证就可以了!

04证书下载和领取

一级建造师考试合格后可下载电子版证书,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时间一般在成绩公布后3个月左右。证书领取通知由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局网站发布,一般在各地报名点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分为现场领取或申请邮寄,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学霸君好友,随时关注后续动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3年继续奋战、升职加薪
01奋战23年9月一建考试

想要报考2023年9月一建考试的新伙伴与老伙伴,现阶段可以把自己的学习重心放到备考阶段的学习上来了!

是不是还有很多小伙伴把握不了学习方向?不知道各章节的重要知识点是什么?23年一建【签约特训班/取证班】可以为你解忧。

现购23年一建新课送12本好书(含教材),再送8大课程+2个考期+题库会员!详情戳>>

02继续备考建筑更多证书

2023年建筑类考试计划已经公布了,要考其他证书的考生可以进入我们的考试日历查询具体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2023年建筑类考试时间安排表
考试名称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考试介绍
一级建造师9月9日、10日2023年7月报考条件查询
一级造价工程师10月28日、29日2023年8月报考条件查询
注册安全工程师10月28日、29日2023年8月报考条件查询
一级消防工程师11月4日、5日2023年8月报考条件查询
监理工程师5月13日、14日2023年3月报考条件查询
二级建造师6月3日、4日2023年2-3月报考条件查询

一般来说,考完一级建造师,可以考虑报考监理工程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考试。拿到这些证书,可以从事不同岗位的工作,给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