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6 08:23: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6日)

【法规】

某工程夜间施工产生的噪声严重影响相邻小区居民的休息,小区居民与该工程施工企业谈判,要求其停止夜间施工,并给予赔偿。该施工企业与小区居民之间债的发生根据是()。

A. 侵权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债的发生根据。 侵权,是指公民或法人没有法律依据而侵害他人的财产权利或人身权利的行为。侵权行为一经发生,即在侵权行为人和被侵权人之间形成债的关系。侵权行为产生的债被称为侵权之债。在建设工程活动中,也常会产生侵权之债。如施工现场的施工噪声,有可能产生侵权之债。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水利】

明挖爆破施工,施工单位发出鸣10s,停,鸣10s,停,鸣10s的音响信号属于()。

A. 预告信号

B. 起爆信号

C. 准备信号

D. 解除信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明挖爆破音响信号的规定。 起爆信号:准备信号10min后发出,连续三短声,即鸣10s、停、 鸣10s、停、鸣10s。故本题答案为B选项。

【建筑】

关于混凝土中掺入减水剂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不减少拌合用水量,能显著提高拌合物的流动性

B.减水而不减少水泥时,可提高混凝土的和易性

C.减水的同时适当减少水泥用量,则使强度降低

D.混凝土的安全性能得到显著改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目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性能和应用的知识点。混凝土中掺入减水剂,若不减少拌合用水量,能显著提高拌合物的流动性;当减水而不减少水泥时,可提高混凝土强度;若减水的同时适当减少水泥用量,则可节约水泥。同时,混凝土的耐久性也能得到显著改善。故正确选A。

【机电】

设备吊装的下列参数中,与起重机最大起升高度不相关的是( )。

A.起重机最大回转半径

B.设备高度

C.基础和地脚螺栓高度

D.索具高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最大起升高度知识点。根据教材中起重机最大起升高度的计算公式,最大起升高度相关参数有:待吊设备高度、索具高度、设备吊装到位后底部高出地脚螺栓高的高度、基础和地脚螺栓高度。起重机最大回转半径,决定的是起重机的站位位置,与起重机最大起升高度无关。

【市政】

用于检验沥青路面压实度的方法是()。

A. 环刀法

B. 钻芯法

C. 灌砂法

D. 灌水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检验沥青路面压实度的方法有钻芯法(仍要测马歇尔击实试件密度)和核子密度仪检测。 环刀法适用于细粒土及无机结合料稳定细粒土的密度和压实度检测。 灌砂法适用于土路基压实度检测;不宜用于填石路堤等大空隙材料的压实检测。在路面工程中也适用于基层、砂石路面、沥青路面表面处治及沥青贯入式路面的密度和压实度检测。 灌水法适用于沥青路面表面处治及沥青贯入式路面的压实度检测。

【公路】

渗井的井壁和填充料之间应设()。

A. 反滤层

B. 透水层

C. 封层

D. 隔离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渗井直径50~60cm,井内填置材料按层次在下层透水范围内填碎石或卵石,上层不透水层范围内填砂或砾石,填充料应采用筛洗过的不同粒径的材料,应层次分明,不得粗细材料混杂填塞,井壁和填充料之间应设反滤层。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