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8 08:22: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8日)

【法规】

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由(    )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A. 建设单位

B. 总承包单位

C. 设计单位

D. 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 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施工单位应当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论证前专项施工方案应当通过施工单位审核和总监理工程师审查。

【水利】

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 223-2008,若工程建设项目不能按期进行竣工验收的,经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同意,可适当延长期限,最长可延期(    )个月。

A. 12

B. 6

C. 4

D. 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竣工验收的要求。 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 223-2008 ,竣工验收应在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并满足一定运行条件后1年内进行。不能按期进行竣工验收的,经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同意,可适当延长期限,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故本题答案为B选项。

【建筑】

关于卷材防水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冷粘法铺贴卷材时,接缝口密封材料封严宽度不应小于100mm

B.底板卷材防水层的细石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应大于50mm

C.两幅卷材短边和长边搭接宽度均不应小于80mm

D.多层卷材上下两层和相邻两幅卷材的接缝应错开200mm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卷材防水的施工要求。 冷粘法铺贴卷材时,接缝口应用密封材料封严,其宽度不应小于10mm。所以A错误。 底板的细石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应大于50mm。所以B正确。 平行屋脊的卷材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卷材搭接宽度应符合规范相关规定。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 500mm 。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幅宽的1/3。所以C错误。 防水卷材的搭接宽度应符合表 1A432022-3 的规定。采用双层卷材时,上下两层和相邻两幅卷材的接缝应错开1/3 - 1/2 幅宽,且两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所以D错误。

【机电】

安装精度调查与检测中,属于形状误差的有(    )。

A.圆柱度

B.平行度

C.垂直度

D.平面度

E.直线度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主要形状误差有直线度、平面度、圆度、圆柱度等。

【市政】

有关简支后连续梁施工工法正确的是(    )。

A. 临时支座顶面的相对高差不应小于2mm

B. 每跨架设完梁之后,即可现浇纵向湿接头混凝土

C. 湿接头的混凝土宜在一天中气温相对较低的时段浇筑

D. 墩顶湿接头需要按照普通施工缝进行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临时支座顶面的相对高差不应大于2mm; 选项B错误,应在一联梁全部安装完成后再浇筑湿接头混凝土。 选项D错误,墩顶湿接头不仅需要按照普通施工缝处理,同时还应按照现浇后张预应力进行处理。

【公路】

属于半开级配沥青混合料的是(  )。

A. 沥青玛珶脂碎石

B. 改性沥青稳定碎石

C. 沥青混凝土

D. 排水式沥青磨耗层混合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半开级配沥青混合料:由适当比例的粗集料、细集料及少量填料(或不加填料)与沥青拌合而成,压实后剩余空隙率在10%以上的半开式改性沥青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改性沥青稳定碎石,用AM表示。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