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3050)

来源:233网校 2020-12-14 08:00:00

1Z103050工程量清单编制

考点一: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编制

真题演练:关于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项目特征描述的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项目特征是进行概算审查的依据

B.项目特征是履行合同义务的基础

C.项目特征是确定综合单价的前提

D.项目特征是区别清单项目的依据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的编制。工程量清单项目特征描述的重要意义在于:(1)项目特征是区分清单项目的依据;(2)项目特征是确定综合单价的前提;(3)项目特征是履行合同义务的基础。由此可知选项A是错误的。

考点二:措施项目清单编制

真题演练:根据《建设工程工程清单计价规范》,某工程项目设计文件中的部分工作内容下足以写进施工方案,但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才能实现。此情况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列入( ) 。

A.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

D.规费项目清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能写进施工方案,但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才能实现的只能写进措施项目清单。

考点三:其他项目清单编制

真题演练:工程总承包人按照合同的约定对招标人依法单独发包的专业I程承包人提供了现场垂直运输设备,由此发生的费用属于( ) 。

A.总承包服务费

B.现场管理费

C.企业管理费

D.暂列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承包服务费:是指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发包人进行的专业工程发包,对发包人自行采购的材料、工程设备等进行保管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竣工资料汇总整理等服务所需的费用。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