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价值工程在工程建设应用中的实施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08:53:59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1060 价值工程在工程建设应用中的实施步骤

1、价值工程中方案创造的理论依据是( )。

A.产品功能具有系统性

B.功能载体具有替代性

C.功能载体具有排他性

D.功能实现程度具有差异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方案创造的理论依据是功能载体具有替代性。方案创造的方法很多,如头脑风暴法、歌顿法(模糊目标法)、专家意见法(德尔菲法)、专家检查法等。

2、在产品价值工程工作程序中功能定义和功能整理工作的目的是()。

A.明确产品的成本是多少

B.确定产品的价值是多少

C.界定产品是干什么用的

D.确定价值工程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对应的是工程成本分析,B对应的是功能评价。D对应的是对象选择,只有C界定干什么用的,就是确定它的功能,即功能定义和整理。

3、价值工程分析阶段的工作有( )。

A.对象选择

B.案评价

C.功能定义

D.功能整理

E.功能评价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价值工程分析阶段的工作有功能定义、功能整理、功能评价。从工作步骤上看,对象选择属于准备阶段,方案评价属于创新阶段,所以选择CDE。

4、价值工程分析中,将功能按用户的需求分类,有必要功能和不必要功能,下列功能中, 属于不必要的功能有()。

A.美学功能

B.辅助功能

C.多余功能

D.重复功能

E.过剩功能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必要功能就是指用户所要求的功能以及与实现用户所需求功能有关的功能,使用功能、学功能、基本功能、辅助功能等均为必要功能:;不必要功能是指不符合用户要求的功能。不必要的功能包括三类:一是多余功能, 二是重复功能,三是过剩功能。

5、某施工企业对建筑物的外墙进行功能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重外墙的基本功能是承受荷载

B.防风防雨是外墙的过剩功能

C.分隔空间是外墙的上位功能

D.隔热保温是外墙的辅助功能

E.造型美观是外墙的美学功能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辅助功能是为了更有效地实现基本功能而添加的功能,是次要功能,为了实现基本功能而附加的功能。如墙体的隔声、隔热就是墙体的辅助功能。

产品的使用功能和美学功能要根据产品的特点而有所侧重。有的产品应突出其使用功能,例如地下电缆、地下管道等;有的应突出其美学功能,例如墙纸、陶瓷壁画等。当然,有的产品如房屋建筑、桥梁等二者功能兼而有之。

基本功能就是要达到这种产品的目的所必不可少的功能,产品的主要功能,如果不具备这种功能,这种产品就失去其存在的价值。例如承重外墙的基本功能是承受荷载,室内间壁墙的基本功能是分隔空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