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筹资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1-04-12 08:21:13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电子版下载,PDF可打印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70 筹资方式

1、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商业信用筹资方式的是( )。

A. 短期借款

B. 缴货租赁

C. 抵押贷款

D. 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业信用的具体形式有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收账款等。

2、某施工企业按3/10,n/30的信用条件购入材料100万元。已知企业可以3%的年利率从银行取得流动资金借款。则关于这批材料款支付的合理做法是( )。

A. 企业向银行借款,在10天内付款

B. 企业向银行借款,在11天到30天之间付款

C. 企业不借款,在11天到30天之间付款

D. 企业不借款,在30天后付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很高,年化成本达到54%,而借款年利率只有3%,所以选择借款支付,以获得3%的现金折扣是合理的。付款时间以能得到现金折扣的最迟付款时间,即10天内付款即可,这是最优的选择,所以应该选A。

3、某建筑企业按2/10、n/30的条件购入货物100万元,若该企业在第30天付款,则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为()。

A. 2.00%

B. 2.04%

C. 36.73%

D. 73.4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放弃现金折扣成本=折扣百分比/(1-折扣百分比)x360/(信用期-折扣期)=2%/(1-2%)x360/(30-10)=36.73%。

4、某施工企业按2/10、1/20、n/30的条件购入材料40万元,关于该项业务付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若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该企业应放弃现金折扣

B. 若该企业在第9天付款,需支付39.2万元

C. 若该企业在第21天付款,需支付39.6万元

D. 若该企业在第29天付款,则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为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在第9天付款,可以获得2%的折扣,需要付款金额=40x(1-2%)=39.2万元。

5、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商业信用形式的有()。

A. 应付票据

B. 应付账款

C. 抵押贷款

D. 融资租赁

E. 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商业信用的具体形式有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收账款等。

6、融资租赁的租金应由(  )构成。

A. 租赁资产的成本

B. 出租人承办租赁业务的费用

C. 租赁资产的运行成本

D. 租赁资产成本的利息

E. 出租人提供租赁服务的利润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租金应该能让出租人收回所有的投入,并且获得一定的合理收益,ABD属于出租人的投入的回收,E属于收益,都是对的。C中提到的运行成本,是承租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和设备的出租人无关。

点击进入>>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