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领取

领证方式有变!广东2023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直邮通知

来源:广东省人事考试网 2023-12-06 09:22:18

12月5日,广东省人事考试网发布《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试点工作的通告》,将在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中首次试行,本次核查通过的合格考生即可进入官网系统申请证书直邮。详情如下:

一建考后转战直播 | 晒分赢豪礼 | 考后审核地区

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试点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便利化改革,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同意,自2023年12月起,我省在全国首批试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工作,在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中首次试行。

一、基本情况

证书直邮即证书由印制单位直接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给持证人,减少物流环节,使持证人更早领到证书。对人社部或由其会同有关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的17项职业资格(见附表)试点证书直邮。全科成绩合格人员按照自愿自费原则申请办理。邮寄费用到付,由持证人全额支付。

二、申请时间

自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与公示时间一致。

三、申请途径及受理范围

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可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19235/)“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申请证书直邮。 

公示结束时,“系统”中报考条件在线核查状态为“发放证书”的人员,其证书直邮申请予以受理。其他未申请证书直邮、报考条件在线核查状态为“发放证书”人员的证书由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依申请邮寄或现场发放。

四、证书签收

证书直邮采取“验证码投递”方式。在证书送达前,持证人将收到中国邮政的短信提醒,内容含验证码。持证人需使用验证码签收证书并支付相关邮寄费用。

其他事项详见证书直邮服务须知

广东省人事考试局

2023年12月5日

附表:

试点证书直邮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目录

序号

职业资格名称

1

监理工程师

2

注册建筑师

3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4

注册计量师

5

注册设备监理师

6

建造师(不含二级建造师)

7

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8

注册安全工程师

9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

10

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

11

注册城乡规划师

12

执业药师

13

造价工程师(不含二级造价师)

14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15

注册消防工程师

16

翻译专业资格

17

注册测绘师

官网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9235/zwgk/gzdt/content/post_4295543.html

文章原标题: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试点工作的通告

内容来源:广东省人事考试网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相关推荐:

一建查完成绩,这几件事别忘了做!

一级建造师证书注册信息及相关问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