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15 00:00: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任何一方都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更不得以强迫命令、胁迫等手段签订合同,体现出合同法的( )。

A.平等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自愿原则

D.公平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同的平等原则包括三方面的内容:

(1)合同当事人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

(2)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对等;

(3)合同当事人必须就合同条款充分协商,在互利互惠基础上取得一致,合同方能成立。任何一方都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更不得以强迫命令、胁迫等手段签订合同。

2.施工合同管理规定,对于无效的施工合同,承包单位已根据合同要求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建设单位以合同无效为由不支付工程款,承包人请求人民法院要求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则对于承包单位的要求应该( )。

A.合同无效,不予支持

B.工程合格,予以支持

C.资质合格,予以支持

D.已经付出,部分支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但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承包人请求参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价款的,应予支持。

3.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重大事故由( )进行调查。

A.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

B.省级人民政府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D.县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分别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4.某建设单位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工程设计,设计单位指定李某为建筑设计师,李某完成了设计方案并交付建设单位使用,则李某享有的权利是( )。

A.使用权

B.著作权

C.署名权

D.所有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此类职务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著作权的其他权利由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享有,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给予作者奖励。

5.《民事诉讼法》规定,下列不属于人民法院应裁定中止执行的情形的是( )。

A.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的

B.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确有理由异议的

C.被执行人隐匿可执行财产的

D.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承担义务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执行中止是指在执行过程中,因发生特殊情况,需要暂时停止执行程序。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民法院应裁定中止执行:①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的;②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确有理由异议的;③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承担义务的;④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⑤人民法院认为应当中止执行的其他情形,如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等。中止的情形消失后,恢复执行。

6.小王将自有的一幢房屋卖给小李,与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约定任何一方违约须向对方支付购房款20%的违约金。但在交房前,小王又与小张签订合同,将该房屋卖给小张,并与小张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小张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B.小王必须收回房屋并向小李交付

C.小李不能要求小王实际交付该房屋,但可以要求小王承担违约责任

D.小李与小王签订的合同有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题中小王虽然与小李签订合同在先,但是并没有办理房屋登记手续,小李并没有获得房屋所有权;而小王、小张之间则进行了登记,小张取得了房屋所有权,小王无权收回房屋,只能向小李承担违约责任。

2019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