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7-23 10:37: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行为中不符合承揽合同特征的是(__)。

A.承揽人应当以自己的设备、技术和劳力完成所承揽的工作

B.承揽合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并交付工作成果为标的

C.承揽人独立完成合同义务,不受定作人的指挥管理

D.承揽人不得将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揽合同特征为A、B、C三个选项内容。

未经定作人的同意,承揽人将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定作人可以解除合同;经定作人同意的,承揽人也应就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这说明只要经定作人同意,承揽人可以将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承揽人有权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选项D错误。

第2题

关于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的说法,正确的是(__)。

A.证人只提交书面证词无须出庭作证

B.证人有义务出庭作证

C.证人在庭审时应当旁听

D.数个证人证明同一事实时,可以同时接受询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证人应当出庭作证。证人确有困难不能出庭的,经人民法院许可,证人可以提交书面证言、视听资料或者通过双向视听传输技术手段作证。审判人员和当事人可以对证人进行询问。证人不得旁听法庭审理。询问证人时,其他证人不得在场。人民法院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让证人进行对质。

第3题

某业主甲起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乙位于T市N区的商品房质量不合格的纠纷,T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0月15日作出生效判决。要求乙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赔偿甲人民币3万元人民币,当事人当庭领取了判决书。那么,如果乙拒绝履行判决,甲应当最迟在(__)之前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A.2015年4月15日

B.2015年10月15日

C.2016年4月25日

D.2016年10月2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申请强制执行的期间。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申请执行的期间为2年。这里的期间,从法律文书规定履行期间的最后1日起计算。

第4题

签订仓储合同后。仓储物出现变质或者其他损坏的,危及其他仓储物的安全时,保管人应当(__)

A.及时通知上级领导并做出处置方案

B.自行处理仓储物

C.催告存货人或者仓单持有人作出必要的处置

D.转移仓储物,并加收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法》规定,保管人对入库仓储物发现有变质或者其他损坏的,应当及时通知存货人或者仓单持有人。保管人对入库仓储物发现有变质或者其他损坏的,危及其他仓储物的安全和正常保管的,应当催告存货人或者仓单持有人作出必要的处置。因情况紧急,保管人可以做出必要的处置,但事后应当将该情况及时通知存货人或者仓单持有人。

第5题

某施工单位的材料采购员乙,一直负责本单位与甲公司的钢材采购业务。后乙被单位开除,但甲公司并不知情。乙用盖有原单位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甲公司签订了一份钢材采购合同,则该合同为(__)合同。

A.效力待定

B.无效

C.可撤销

D.有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表见代理。《合同法》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第6题

以守法为基础,根据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记录,对市场主体进行诚信评价的是(__)。

A.行业协会的综合信用评价

B.行业协会协助政府部门的综合信用评价

C.政府对市场主体的守法诚信评价

D.社会中介信用机构的综合信用评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对市场主体的守法诚信评价是政府主导,以守法为基础,根据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记录,对市场主体进行诚信评价。

社会中介信用机构的综合信用评价是市场主导,以守法、守信(主要指经济信用,包括市场交易信用和合同履行信用)、守德(主要指道德、伦理信用)、综合实力(主要包括经营、资本、管理、技术等)为基础进行综合评价。

第7题

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的规定。申请人年龄超过(__)周岁的不予注册。

A.55

B.60

C.62

D.6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注册建造师不予注册的情形。

《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规定,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

(3)未达到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4)受到刑事处罚,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5)因执业活动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5年的;

(6)因前项规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7)被吊销注册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8)在申请注册之日前3年内担任项目经理期间,所负责项目发生过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

(9)申请人的聘用单位不符合注册单位要求的;

(10)年龄超过65周岁的;

(11)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第8题

同一专业的两个以上不同资质等级的单位实行联合承包的,应当按照(__)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A.资质等级较高的

B.承担主要任务的

C.资质等级较低的

D.联合体牵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招标投标法》规定,两个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投标。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国家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有规定的,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规定的相应资格条件。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第9题

仓储合同中,保管人的义务是(__)。

A.支付仓储费用的义务

B.说明的义务

C.出具仓单的义务

D.按时提取仓储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仓储合同中保管人的义务。仓储合同中保管人的义务包括:(1)验收的义务;(2)出具仓单的义务;(3)允许检查或者提取样品的义务;(4)通知的义务;(5)催告或做出必要处置的义务;(6)损害赔偿的义务。

第10题

甲、乙双方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仲裁协议有效),甲方向人民法院起诉未声明有仲裁协议,人民法院受理后,乙方在首次开庭前提交仲裁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__)。

A.驳回起诉

B.予以审理

C.终止审理

D.终止起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未声明有仲裁协议,人民法院受理后,另一方在首次开庭前提交仲裁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驳回起诉,但仲裁协议无效的除外。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