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真题

一建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物权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2-13 00:00:00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1040 物权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

1、下列物权种类中,属于担保物权的是( ) 。

A.抵押权.

B.使用权

C.收益权

D.地役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产所有权包括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处分权。故选项B、C排除。用益物权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地役权。故选项D排除。

2、在工程建设中,建设单位对在建工程的权利是()。

A.债权

B.担保物权

C.所有权

D.用益物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项目的权利来自于物权中最基本的权利——所有权, 施工单位的施工活动是为了形成《物权法》意义上的物——建设工程。

3、关于所有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A.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包括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处分权

B.收益因使用而产生,因此要享有收益权,必须享有使用权

C.占有权只能由所有人享有的

D.处分权是所有权最基本的权利,是所有权内容的核心

E.使用权是所有人所享有的一项独立权能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所有权是所有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不动产或动产)所享有的占有、 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收益权本身是一项独立的权能,而使用权并不能包括收益权。有时,所有人并不行使对物的使用权,仍可以享有对物的收益权。用益物权是权利人对他人所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处分权是所有人的最基本的权利,是所有权内容的核心。使用权是指对财产的实际利用和运用的权能。使用权是所有人所享有的一项独立权能。

4、关于所有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法律规定专属于国家所有的不动产和动产,任何个人不能取得所有权

C.收益权是所有权内容的核心

D.所有权的行使,不得损害他人合法权益

E.所有权人有权在自己的动产上设立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产所有权的权能,是指所有 人对其所有的财产依法享有的权利,包括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处分权。处分权是所有人的最基本的权利,是所有权内容的核心。所有权人有权在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上设立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益物权人、担保物权人行使权利,不得损害所有权人的权益。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 一建 工程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