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试题答案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损害及其费用增加,应由承包人承担

来源:233网校 2020-07-06 15:59:00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损害及其费用增加,应由承包人承担的是(  )。

A.由承包人采购的运至施工现场用于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的设备

B.工程损害导致第三方人员伤亡

C.承包人的停工损失

D.工程所需要的清理、修复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可抗力导致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费用增加和(或)工期延误等后果,由合同当事人按以下原则承担: (1)永久工程、已运至施工现场的材料和工程设备的损坏,以及因工程损坏造成的第三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发包人承担; (2) 承包人施工设备的损坏由承包人承担; (3)发包人和承包人承担各自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4) 因不可抗力影响承包人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已经引起或将引起工期延误的,应当顺延工期,由此导致承包人停工的费用损失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合理分担,停工期间必须支付的工人工资由发包人承担; (5)因不可抗力引起或将引起工期延误,发包人要求赶工的,由此增加的赶工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6)承包人在停工期间按照发包人要求照管、清理和修复工程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不可抗力发生后,合同当事人均应采取措施尽量避免和减少损失的扩大,任何一方当事人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应对扩大的损失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