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建四门备考先后顺序 先复习哪科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3-07-28 10:44:40

一级建造师考试总共有4个科目,4个考试科目中先复习哪科比较好呢?学霸君认为,一建四门备考先后顺序要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

进入一建题库>>免费刷题

一建考试科目备考先后顺序建议

如果您是零基础考生:建议先从最简单、最基本的开始学习,将较难的综合性科目放在最后面。四科备考先后顺序推荐:先学法规、其次学管理、然后学经济、最后学实务。

如果您备考时间充足:建议考生先从最难的实务科目开始学习,毕竟“得实务者得一建”,这样后续压力不会有这么大,实务稳了,那其他三科基本上问题不大。很多新四军考生往往都是公共科已过,第二年败在了实务上,第三年又要重头再来。四科备考先后顺序推荐:先学实务、其次学经济、然后学管理、最后学法规。

一建考试信息时间查询】【备考资料免费领取】【0元领纸质教辅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建一年考几科合适?

一级建造师考试考4个科目,考试成绩两年有效。学霸君建议大家第一年报考2~3科是最好的。而且,考生最好将实务科目放在第一年考。

实务科目是一建考试中最难的一科,放在第一年报考,如果考过了,则自己的压力会小很多,实务过了基本上拿到一建证书就没什么问题了。如果第一年没考过,那么就相当于给自己积攒了考试经验,在第二年考试中,自己会更加得心应手,考过的可能性也更大。

第一年考两门,最好是考实务+经济。与其他两门公共课程相比,《建筑工程经济》需要了解更多的内容,只凭死记硬背是不可能拿下的。《建筑工程经济》的建设工程估价这部分内容与实务学科有很多共同点,可以结合学习、了解。

一建考试各科目难度排名

一建各科目难度排名(从难到易)分别是:实务>经济>管理>法规。公共科目题型均为选择题,所以考察难度就比实务简单一点。

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有案例分析题,会涉及到书上知识的默写,灵活运用,还有计算等等,考察形式复杂多变,需要吃透教材,理解和记忆并重。

因此,实务被所有一建考生公认为最难考的科目,它在四科学习中要占50%的时间学习。

从通过率来看,一级建造师各专业从易到难分别为: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通信广电、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插入模块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每日学习打卡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