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07-22 14:33: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1.工程概况

2.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通过技术经济评价,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

3.施工进度计划( 资源优化配置、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

4.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使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

5.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习题练习

1. 【单选题】下列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中,属于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的是( )

A. 施工资源的需求计划

B. 施工资源的优化配置

C. 投入材料的堆场设计

D. 施工机械的分析选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应包括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及主要施工管理计划等基本内容。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

2. 【多选题】关于施工组织设计中施工平面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反映了最佳施工方案在时间上的安排

B. 反映了施工机具等资源的供应情况

C. 反映了施工方案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D. 反映了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E. 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它把投入的各种资源、材料、构件、机械、道路、水电供应网络、生产和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工程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所以只有C、D、E符合题意。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