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项目管理成本分析相关计算(四)成本支出率

作者:233网校 2019-08-21 11:50:00

(一)成本分析相关计算考核频次(2014-2018):

考试年份20182017201620152014
考核内容相关比率法成本支出率-差额计算法/构成比率法差额计算法

(二)2019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成本分析相关计算考核趋势预测分析:

考核概率:预计考核概率在85%左右

考核难度:难度一般,应当掌握的基础知识点

考核内容:差额计算法考核概率较大,另建议可以稍加了解因素分析法

(三)以题带点

【考点四】专项成本分析方法,资金成本分析。资金与成本的关系是指工程收入与成本支出的关系。因为两者有很强的关联性,因此通常应用“成本支出率”指标进行资金成本分析,即成本支出占工程款收入的比例。

【2017】某项目在进行资金成本分析时,其计算期实际工程款收入为220万元,计算期实际成本支出为119万元,计划工期成本为150万元,则该项目成本支出率为( )。

A. 30.69%

B. 54.09%

C. 68.18%

D. 79.33%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成本支出率=计算期实际成本支出/计算期实际工程款收入×100%,则该项目成本支出率为119/220×100%=54.09%
相关阅读 成本支出率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