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10:20:00

2021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试卷3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4-2020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1、 施工事中质量控制的关键是( )。

A. 坚持质量标准

B. 质量意识和能力

C. 质量控制点的控制

D. 工序质量偏差的纠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中质量控制的目标是确保工序质量合格,杜绝质量事故发生;控制的关键是坚持质量标准;控制的重点是工序质量、工作质量和质量控制点的控制。

2、工程竣工报告应由( )审核签字

A. 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

B. 项目经理及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

C. 总监理工程师及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

D. 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后对工程质量进行了检查,确认工程质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并提出工程竣工报告。工程竣I报告应经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审核签字。

3、施工单位进行施工质量缺陷处理时,对于一些混凝土结构表面出现蜂窝、麻面,但不影响其使用和外观的工程,应当采取的处理方式是( )

A. 加固处理

B. 返修处理

C. 不作处理

D. 返工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项目的某些部分的质量虽未达到规范、标准或设计规定的要求,存在一定的缺陷, 但经过采取整修等措施后可以达到要求的质量标准,又不影响使用功能或外观的要求时,可采取返修处理的方法。例如,某些混凝士结构表面出现蜂窝、麻面,或者混凝士结构局部出现损伤.如结构受撞击、局部未振实、冻害、灾、酸类腐蚀、碱骨料反应等,当这些缺陷或损伤仅仅在结构的表面或局部,不影响其使用和外观,可进行返修处理。

4、根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GB/T 28001--2011,下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中,属于策划部分内容的是( )。

A.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B. 资源、作用、职责、责任和权限

C. 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D. 绩效测量和监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中,策划部分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的确定、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目标和方案。所以C正确。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内容的是( )

A.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技术、职业病知识、安全文文牛

B. 员工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统计报告及调查处理程序

C. 有关事故案例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D. 典型事故案例剖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内容应包括:

(1)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标准;

(2)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技术、职业病知识、安全文件;

(3)员工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统计报告及调查处理程序;

(4)有关事故案例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6、 重大伤亡事故是指一次死亡( )的安全事故。

A. 1~2人

B. 10(含10)~30人

C. 30(含30)~50人

D. 50人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死亡事故,其中,重大伤亡事故指一次事故中死亡1-2人的事故;特大伤亡事故指一次事故事故。

7、下列施工过程水污染的防治措施中,正确的是( )。

A. 现制水磨石的污水严禁排放

B. 城市施工现场厕所宜采用水冲式厕所

C. 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

D. 化学用品库房地面必须进行防渗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搅拌站废水,现制水磨石的污水,电石(碳化钙)的污水必须经沉淀池沉淀合格后再排放,最好将沉淀水用于工地洒水降尘或采取措施回收利用,A错。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C错。化学用品、外加剂等要妥善保管,库内存放,工地临时厕所、化粪池应采取防渗漏措施,现场存放油料,必须对库房地面进行防渗处理,D错。所以B正确。

8、发包人应在收到承包人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书面通知后( )内,向承包人提供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的相应资金来源证明。

A. 7d

B. 14d

C. 28d

D. 54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包人应在收到承包人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书面通知后28d内,向承包人提供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的相应资金来源证明。

9、下列事件中,承包商不能向业主提出费用索赔的有( )。

A. 工程量发生变化,引起承包商费用的增加

B. 货币出现贬值,导致承包商实际费用的增加

C. 业主延期支付应付工程款,造成利润损失

D. 施工中出现了承包商难以预计的地下暗河,导致费用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索赔的事件:(1)工程延期索赔;(2)工程加速索赔;(3)工程变更索赔;(4)工程终止索赔;(5)不可预见的外部障碍或条件索赔;(6)不可抗力事件引起的索赔(7)其他索赔,如货币贬值、汇率变化、物价变化、政策法令变化等原因引起的索赔。

10、下列项目信息中,属于管理类信息的是( )。

A. 工作量控制信息

B. 编码信息

C. 进度控制信息

D. 质量控制信息

参考答案:C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