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8 11:03:56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09:00-12: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1、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的管理主体是()

A.投资方和设计方

B.开发方和投资方

C.开发方和设计方

D.开发方和供货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查考点】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P1

2、由施工方自行确定的项目管理目标是()。

A.环保

B.安全

C.质量

D.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采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或工程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必须按工程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完成建设任务。而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成本目标是由施工企业根据其生产和经营的情况自行确定的。

【考查考点】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P10

3、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应参加验收的是()分部工程

A.防水

B.装饰装修

C.节能

D.设备安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部工程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勘察、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应参加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验收;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应参加主体结构、节能分部工程验收。

【考查考点】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P186

4、下列施工质量控制活动中,属于事中控制的是( )

A.设置质量管理点

B.质量活动结果评价

C.工序质量检查

D.编制施工质量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事中质量控制的目标是确保工序质量合格,杜绝质量事故发生;控制的关键是坚持质量标准;控制的重点是工序质量、工作质量和质量控制点的控制。A、D属于事前控制,B属于事后质量控制。

【考查考点】施工质量控制的依据与基本环节P170

5、按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应计入企业管理费的是()。

A.社会保险费

B.住房公积金

C.工伤保险费

D.劳动保护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查考点】按成本组成编制成本计划的方法P80

6、下列关于监督机构说法正确的是()

A.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监督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和工具

B.监督人员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70%

C.有一年以上的工程质量管理和设计、施工、监理等经历

D.经过政府授权后即可实施监督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督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符合规定条件的监督人员,人员数量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监督人员应当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75% 以上。

(2) 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满足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和工具等。

(3)有健全的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具备与质量监督工作相适应的信息化管理条件。

【考查考点】政府对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的职能与权限 P203

7、下列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文件中,以体系标准中管理要素为对象编写的文件是( )。

A.程序文件

B.质量手册

C.质量计划

D.质量记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程序文件的编写应符合以下要求:

(1)程序文件要针对需要编制程序文件体系的管理要素。

(2)程序文件的内容可按"4W1H" 的顺序和内容来编写,即明确程序中管理要素由谁做(who ),什么时间做( when) ,在什么地点做(where) ,做什么(what) ,怎么做(how) 。

(3)程序文件一般格式可按照目的和适用范围、引用的标准及文件、术语和定义、职责、工作程序、报告和记录的格式以及相关文件等的顺序来编写。

【考查考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P214

8、施工项目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 )一致。

A.投标截止日期

B.中标通知书发出日期

C.投标有效期

D.评标报告提交日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考查考点】工程担保P309

9、设备管理预警属于安全生产管理预警体系要素中()的内容。

A.外部环境预警系统

B.预警信息管理系统

C.事故预警系统

D.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质量管理预警、设备管理预警、人的行为活动管理预警。

【考查考点】安全生产管理预警体系的建立和运行P225

10、成本计划编制过程中,可按( )编制“时间-成本累积曲线”成本计划。

A.工程实施阶段

B.成本组成

C.项目结构

D.工程量清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工程实施阶段编制成本计划,可以按实施阶段,如基础、主体、安装、装修等或按月、季、年等实施进度进行编制。

【考查考点】按工程实施阶段编制成本计制的方法 P81

点击查看>>2022年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300-180.jpg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