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师证书哪个含金量更高?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10:14:00

随着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随之也掀起考证的热潮。作为建筑工程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建造师证和造价师证一直备受关注。在选择报考这两个证书,哪个含金量相对较高呢?

从考试内容来看:

1. 一级建造师

考试科目有《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前三科以客观题为主,后面则是涉及主观题,每门课相对独立,理论知识广泛,更注重理解和记忆。

2. 造价师:

《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工程计价与控制》、《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装两个专业,考生可任选其一)和《案例分析》,学习内容详细且更加专业,考试涉及公式计算,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从工作内容来看:

1. 建造师从事建筑行业施工管理,既要有懂经济、懂法规、懂管理等综合性知识,又要有项目实施管理经验,是企业承包工程项目必备的技术人才。建造师属于施工管理职能,主要在施工单位就职;

2. 造价师是整个建筑工程负责项目的计价、定价,主要从事工程造价方面的工作,一般在造价咨询公司就职;

从证书价值来看:

1. 从目前市场来看,建造师发展方向以管理为主,薪资待遇随着工作经验和项目的积累而不断发生变化。建造师证书对于施工单位的资质非常重要,目前有这类证书主要用来挂靠,随着地域和市场情况的不同,价格也存在着差异,但总体水平来说,价格相对较高;

2. 专业的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工作方向明确,在工程项目有着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但挂靠价格相对于建造师来说较低,如果是资深的造价工程师,薪资非常可观。

从以上几点分析来看,建造师和造价师学习内容和工作领域都有所不同,针对哪个含金量高,其实并没有一定的界定,主要取决于你后期选择行业的方向,是施工管理还是专业造价技能。小编认为,两个证书都有其各自价值,如果小伙伴们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同时拿到两个证书最好不过。

报考事项: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