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哪个方向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2-06-08 11:32:19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最普及,人数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筑工程一级建造师的数量应该比其他的所有综合加起来还多。

插入模块

一级建造师比较好考的专业

一级建造师一共有10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

对于初次接触一级建造师的人来讲,报考建筑工程的人数是最多的。也是通过考试获得证书人数最多的一门科目。同时也是所有专业中难度较低的一门。

机电、市政紧跟其后。考的人多,通过率也就最多,大概在7%左右,也就是说全国大约有三万人能考到建造师证。当然,考哪个专业要根据考生的工作需求来定。

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选自己最合适的、最有把握的,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从而通过考试。

一级建造师各专业分析

1.建筑专业

应用最为广泛,人数最多,通过几率相对较高,在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虽然也有机电工程,但对项目经理往往要求建筑专业的建造师。

2.机电专业

市场空缺较大,很实用,一般在厂矿企业,机电安装等单位工作。

3.市政专业

随着城市建设的大发展,市政专业非常热门,而且很有价值。很多考生考完建筑专业后,增项的选择就是市政。

4.水利水电、公路专业

人员缺口较大,含金量较高,不少考生选择这类专业。

5.冷门专业

港口航道、矿山、铁路等五个专业都是比较冷门的专业,需求量较小,考试人数也相对较少,就算考过了,能不能用得上也是一个问题,如果不是这个专业的人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考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考前集训班>>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