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工作证明怎么开

来源:233网校 2023-02-20 10:21:30

众所周知,一建报名时对报考人员的工作年限有硬性要求,不同学历必须满足相应的年限方可报考。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开工作证明呢?一建工作证明怎么开?下面学霸君来为大家详细解答!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一建工作证明怎么开?

在报考一建时,如需证明自己的工作年限,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如下图所示)进行填写,然后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盖章即可。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点击下载:

注意:一建工作年限证明每个省市要求不同,有的考区只需要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便等同于工作证明了,无需另外开具。具体以当地报名通知要求为准!

工作年限证明开具及使用步骤
1仔细阅读当地人事中心网站公布的一建考务通知,如果现场审核需要提供工作证明,通知中会提供相应模板,大家需要下载并打印。(部分地区是打印报名表并盖章)
2下载打印好模板后,考生应填写好内容,如从事专业工作年限等。
3填写完后将证明表(或资格考试报名表)送到单位人事部门请工作人员盖章,以证明其所写内容真实性。
4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需要携带工作证明去往指定地点审核(或者上传电子版到官网报名系统进行审核)。
★推荐: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一级建造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一建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

2、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3、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即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报考: |  | 报考条件及要求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