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一年考几科合适

来源:233网校 2023-05-15 11:15:16

一级建造师一年考几科合适?

一级建造师考4个科目,考试成绩2年有效。建议大家第一年报考2科或者3科是最好的。而且,考生最好将实务科目放在第一年考。

实务科目是一建考试中最难的一科,放在第一年报考,如果考过了,则自己的压力会小很多,实务过了基本上拿到一建证书就没什么问题了。如果第一年没考过,那么就相当于给自己积攒了考试经验,在第二年考试中,自己会更加得心应手,考过的可能性也更大。

第一年考两门,最好是考实务+经济。与其他两门公共课程相比,《建筑工程经济》需要了解更多的内容,只凭死记硬背是不可能拿下的。《建筑工程经济》的建设工程估价这部分内容与实务学科有很多共同点,可以结合学习、了解。

2023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纸质教辅

620X80.gif

一级建造师考几个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试共有四个科目,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该科目分为10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

1.《建设工程经济》涉及现金流量的概念及其构成、名义利率和有效利率的计算等。考试时间两小时,考试题型包含60道单选题,20道多选题。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涉及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等。考试时长三小时,考试题型包含70道单选题,30道多选题。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涉及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建设工程法人制度等。考试时长三小时,考试题型包含70道单选题,30道多选题。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共分建筑、公路、铁路、民航机场、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机电、矿业、市政公用、通信与广电十个专业。考试时长四小时,考试题型包含20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5道综合分析题(案例)。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一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