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好考吗?考试难度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11:15:44

一建机电考试是有一定的难度的,首先一级建造师考试本身就是很难的,需要考四门科目,其次机电专业的考试难度虽在十个专业中不算特别难的,但是是专业性很强的,想要考一建机电专业的话,还是要认真备考的。

下面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有关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的含金量及考试内容,想要备考机电专业的小伙伴,这篇文章不容错过哦~

2023年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620X80.gif

一、一建机电专业含金量高吗?

一建机电专业含金量比较高,从近年来的机电专业报考人数上就可以看出来,机电专业在市场上的热度越来越高,报考人数也越来越多,受欢迎程度在一级建造师十个专业里排名也在前三位

随着建筑业的不断发展扩大,市场对一级建造师机电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级建造师机电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开发、制造、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生产和行政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技术、管理或教学工作。

我国的建筑行业中,有许多高薪职位都需要具备一级建造师证书,有的甚至月薪可达五万元以上,即使是建筑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的月薪也在1.5万~2万左右,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就更不用说了。

二、一建机电专业考试内容

一级建造师机电考试科目有四个:《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机电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机电运用及管理、职业教育、科普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研究方向较多,包括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方向、现代设计制造工程方向、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等。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工业控制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综合设计与实践等。

三、一建机电专业考试特点

1.考试难度大:由于需要考试的科目较多,难度大,需要有充足的备考时间和备考经验。

2.专业知识面较广:机电专业需要学习的科目比其他专业要多且细致,容易出现遗漏。

3.需要注重实际工作场景:一级建造师考试更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的测试,因此考生需要掌握与实际工作相关的知识点。

四、一建机电专业考试难度大的原因

1.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考试之所以难,主要是因为机电专业的知识点多,并且十分的细杂。不仅仅要求考生有知识的接入,同时也需要知识的输出,考生输出的过程很难,很多考生难以掌握机电专业的全部知识点,因此考试通过率不高。

2.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报考一级建造师的人数逐年增加,总体考试通过率低,再加上很多考生都是在职人员,平时忙于工作,用于备考的时间本来就少,有不少的考生在备考几年后,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科目考试总是不通过,最终只能选择了放弃。

五、一建机电专业怎么备考才能通过考试?

1.考过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的朋友都有体会,机电专业最大的特点就是记忆量特别大,大部分靠记忆背诵,建议大家学习的时候,多总结些口诀来帮助记忆。

2.机电专业的考试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覆盖面广,涉及专业多,而且现在的考试也增加了对现场的考核,需要对专业知识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

3.机电专业考试比较强调知识的覆盖面,经常会考察一些相对比较偏的知识点,这就要求大家在平时学习的时候,复习的覆盖面一定要全面,尤其教材一定要通读几遍,教材是基础。

4.机电专业备考一定要多做题,在做题中加强对知识点的印象比背诵效果要好的多,很多知识点看着会,一做题不知道如何下手,题目和知识点对应不上,等于白学。

5.机电专业中涉及管理部分的知识点,要分模块逐一突破,比如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几大模块都是考试重点,而且这部分比较好拿分,多做相关题目加强理解。

6.最后就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机电专业涉及内容多,记忆量大,不是短时间内可以突破的,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如果是按照一年时间备考的话,必须保证至少每天2-3个小时学习时间

总之,我们只要认真备考,为自己打造好一个系统性的学习习惯,踏踏实实备考,一级建造师一年过4门也不是什么难事!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一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