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建筑增项机电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4-01-08 12:13:32

一建建筑增项机电怎么样

考过一建建筑选择增项机电是非常好的选择。自从2023年9月住建部发布资质新政后,一建迎来了一波上涨。其中一建机电上涨的比建筑和市政要多,原因是市场需求旺盛。

众所周知,住建部及各地住建厅发布资质审查通知后,注册建造师就成为了各建筑企业申请资质的标配。

按照最新规定:建筑业企业申请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应当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要求的注册建造师人数等指标要求。

其中,总承包资质有12个专业类别,专业承包资质有36个类别,每个专业类别资质在申请时所需要的对口建造师专业以及人数都不同,专业基本上是哪个专业的资质,就需要这个专业的建造师。

而在12个施工总承包资质类别中,有6个类别就需要机电专业建造师!详情如下图所示:

以申请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为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需要0-3人(只有这个比较特殊,没有一级机电也可以),电力工程资质要求机电专业不少于15人,矿山不少于3人,冶金不少于10人,石油化工不少于15人,机电工程不少于9人,以上这些资质就必须要配够一级注册机电专业建造师。

这样一来,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机电需求量为何如此之大了,真是妥妥的“万金油”专业

所以如果你要增项一建,为了前途和钱途,学霸君建议可以优先考虑机电专业,绝对是最正确、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扫码加学霸君进2024学习群

新闻页.jpg

考完一建建筑后,增项什么专业好?

考完一建建筑后可以增项市政或者机电。以目前市场需求来看,“建筑+市政”普适性最强,“建筑+机电”性价比更高!

其次,看国家政策风向及行业前景,也可以选水利、公路、民航专业等。

233网校建议大家以工作单位需求或公司主营业务为先,以便于在公司内部的发展,其次可以行业前景、政策、收入价值、考试难度来综合考虑和选择。【增项推荐】一建行情上涨,2024年增项专业建议这些!

一建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一建增项专业没有个数的限制,只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就可以参加考试。但是这并不代表增项专业越多越好,主要看个人和企业的需求,以及企业是否有相对应的资质。比如员工考了增项证书之后可以注册到本单位,还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那么员工可以进行增项专业的考核。

往年就有考生增项过10个专业,拿下一建大满贯!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建并不是可以考多少专业就可以注册多少专业,一建只能注册一个主专业和两个增项专业,所以考太多的增项专业也没有太大的作用。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