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土木工程专业考什么证书好?考证顺序首推一建!

来源:233网校 2024-01-11 09:03:28

土木工程专业考什么证书好?作为大学高校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很多土木工程学子毕业后都会考虑考证,而从事相关工作可以考取的证书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职位需求及个人职业规划进行选择。这里,233网校为大家推荐的考证顺序如下:

点击下载>>一建报考政策+行业热点【第65批】

第一位:一级建造师

第一位首考的必然是一级建造师。年限不够可以先考二建再考一建,如果觉得二建证书没有价值,也可以直接冲一建!毕竟一建证书的含金量比二建要高出很多,是所有土木学子性价比最高的证书!大家别总是听别人说一建烂大街、垫桌脚了,相信这个话你就完了!只要你从事建筑施工行业,那可以向身边同行业者打听,一建证书仍然是必备。
一级建造师是成为项目经理的基础条件之一,具备一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担任大中型项目经理,获得更好的待遇。从目前各大国企招聘来看,想要进入更好的单位,一建证书仍是敲门砖,是岗位必备,招聘也是更优先考虑具备一建证书人员!最后,如果你自己有时间有能力的,可以再考虑增项一个专业。

第二位:监理工程师

只要你备考过一建,那么备考监理工程师的难度系数就不是很高。在工地上,一个总监一般可以管三个工地,所以说监理需求量不如一建高。性价比比一建低,但是多一个证书多一条出路呀。这是一本你可以守家的证书。如果你前期在项目干施工感觉太累,后期年纪大了也可以考虑干监理,会相对轻松一点。

第三位:造价工程师

如果考过一建和监理了,你还闲的想继续考其他证书,那可以考虑造价工程师。造价跟一建有很多知识点是相通的,但是造价现在资质被取消了,性价比属于最低的。但是,它可以提升你的个人能力。
所以,当你纠结屌丝三证要考哪个的时候,直接优选冲一建就完事了!

扫码加学霸君进一建学习群

新闻页.jpg

除了以上这些证书外,大家还可以挑战注册岩土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等这些建筑类天花板级别的证书。

总之,在内卷日益严重的当下,证书渐渐成为了升职加薪的刚需,早一些准备,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能多一分把握。证越多,挣越多,一起加油!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