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考点突破: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1-18 10:33: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市政工程重点突破之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市政考点突破: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

6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一、石灰稳定土基层与水泥稳定土基层的压实与养护

(1)压实系数应经试验确定。

(2)摊铺好的稳定土类混合料应当天碾压成活,碾压时的含水量宜在最佳含水量的+2%范围内。

(3)直线和不设超高的平曲线段,应由两侧向中心碾压;设超高的平曲线段,应由内侧向外侧碾压;纵、横接缝(槎)均应设直槎。

(4)纵向接缝宜设在路中线处,横向接缝应尽量减少。

(5)压实成活后应立即酒水(或覆盖)养护,保持湿润,直至上部结构施工为止。

(6)稳定土养护期应封闭交通。

二、石灰工业废渣(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基层(也可称二灰混合料)的压实与养护

(1)混合料摊铺时应根据试验确定的松铺系数控制虚铺厚度,混合料每层最大压实厚度为200mm,且不宜小于100mm。

(2)碾压时,采用先轻型、后重型压路机碾压。

(3)禁止用薄层贴补的方法进行找平。

(4)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始终保持表面潮湿,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习题测试:

可用于高等级道路基层的是(  )。 

A.二灰稳定土

B.级配碎石

C.级配砾石

D.二灰稳定粒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石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等属于半刚性基层,级配碎石、级配砾石等属于柔性基层。石灰土已被严格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只能用作高等级路面的底基层。二灰稳定土也具有明显的收缩特性,但小于水泥土和石灰土,也被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而只能做底基层。二灰稳定粒料可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与底基层。级配碎石和砾石也不能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 

关于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混合料基层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用薄层贴补的方法进行找平

B.采用先轻型、后重型压路机碾压

C.混合料每层最大压实厚度为200mm

D.混合料可采用沥青乳液进行养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混合料基层施工的压实与养护要求如下: 

(1)混合料摊铺时应根据试验确定的松铺系数控制虚铺厚度,混合料每层最大压实厚度为200mm,且不宜小于l00mm; 

(2)碾压时,采用先轻型、后重型压路机碾压; 

(3)禁止用薄层贴补的方法进行找平; 

(4)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始终保持表面潮湿,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市政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