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考点突破: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8-11-23 11:11: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建筑工程重点突破之施工测量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市政考点突破: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

6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1、土工合成材料的种类

土工网、士工格概、土工模袋、土工织物、土工复合排水材料、玻纤网、土工垫等。

2、土工合成材料的用途

路堤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提高路堤的稳定性。

台背路基填上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减少路基与构造物之间的不均匀沉降。

过滤与排水:土工合成材料单独或与其他材料配合,作为过滤体和排水体可用于暗沟、渗沟及坡面防护等道路工程结构中。

路基防护: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可以作坡面防护和冲刷防护。

3、土工合成材料优点

土工合成材料应具有质量轻、整体连续性好、抗拉强度较高、耐腐蚀、抗微生物侵蚀好、施工方便等优点,非织型的土工纤维应具备孔隙直径小、渗透性好、质地柔软、能与土很好结合的性能。

习题测试:

在道路岩土工程中应用的土工合成材料具有(  )等功能。 

A.防护

B.过滤

C.防渗

D.加筋

E.隔离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土工合成材料是以人工合成的聚合物为原料制成的各类型产品,是道路岩土工程中应用的一种新型工程材料的总称。土工合成材料可设置于岩土或其他工程内部、表面或各结构层之间,具有加筋、防护、过滤、排水、隔离等功能,应用时应按照其在结构中发挥的不同功能进行选型和设计。

关于道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质量轻

B.抗拉强度较低

C.整体连续性好

D.耐腐蚀

E.施工工艺复杂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土工合成材料在路基路面工程施工均有较广泛地应用。土工合成材料指以人工合成的聚合物为原料制成的各类型产品,是道路岩土工程中应用的合成材料的总称。它具有质量轻、整体连续性好、抗拉强度较高、耐腐蚀、抗微生物侵蚀好、施工方便等优点,它可置于岩土或其他工程结构内部、表面或各结构层之间,具有加筋、防护、过滤、排水、隔离等功能。土工合成材料种类有:土工网、土工格栅、土工模袋、土工织物、土工复合排水材料、玻纤网、土工垫等。其用途可分为路堤加筋、台背路基填土加筋、过滤与排水、路基防护等。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市政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