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10-18 00:00:00
导读: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已发布!查看真题视频解读>>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于11月1日上午9:00-12:00进行,考后233网校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0题,共20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关于氧化镁电缆特性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氧化镁绝缘材料是无机物

B.电缆允许工作温度可达250°C

C.燃烧时会发生有毒烟雾

D.具有良好的防水和防爆特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氧化镁电缆是由铜芯、铜护套、氧化镁绝缘材料加工而成的。氧化镁电缆的材料是无机物,铜和氧化镁的熔点分别为1038℃和2800℃,防火性能特佳;耐高温(电缆允许长期工作温度达250℃,短时间或非常时期允许接近铜熔点温度)、防爆(无缝铜管套及其密封的电缆终端可阻止可燃气体和火焰通过电缆进入电器设备)、载流量大、防水性能好、机械强度高、寿命长、具有良好的接地性能等优点,但价格贵、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P13-14。

2.下列风机中,属于按照排气压强划分的是()。

A.通风机

B.混流式风机

C.轴流式风机

D.单级风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机的分类,按照排气压强的不同划分,可分为:通风机、鼓风机、压气机。

按照气体在旋转叶轮内部流动方向划分,可分为:离心式风机、轴流式风机、混流式风机。

按照结构形式划分,可分为:单级风机、多级风机。P17。

3.机电安装工程测量的基本程序内容中,不包括( )。

A.设置纵横中心线

B.仪器校准或检定

C.安装过程测量控制

D.设置标高基准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论是建筑安装还是.工业安装的测量,其基本程序都是: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P22。

4.自动化仪表安装施工程序中,“综合控制系统试验”的紧后工序是()。

A.投运

B.回路试验、系统试验

C.交接验收

D.仪表电源设备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动化仪表安装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配合土建制作安装盘柜基础→盘柜、操作台安装→电缆槽、接线箱(盒)安装→取源部件安装→仪表单体校验、调整安装→电缆敷设→仪表管道安装→仪表电源设备试验→综合控制系统试验-回路试验、系统试验→投运→竣工资料编制→交接验收。P108

5.建筑智能化工程中,电动阀门安装前应进行的试验是( )。

A.模拟动作试验

B.阀门行程试验

C.关紧力矩试验

D.直流耐压测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电磁阀、电动调节阀安装前,应按说明书规定检查线圈与阀体间的电阻,进行模拟动作试验和压力试验。P158。

6.施工单位应急预案体系组成的文件不包括( )。

A.综合应急预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专项施工方案

D.现场处置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体系主要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组成。P260。

7.电梯渐进式安全钳动作试验的载荷为( )。

A.50%额定载重量

B.100%额定载重量

C.110%额定载重量

D.125%额定载重量

参考答案:D

8.下列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中,属于施工管理能力的是()

A.材料价格的上涨

B.安装失误造成返工

C.新标准技术培训

D.施工图纸设计变更

参考答案:B

9.下列文件中,不属于施工技术交底依据的是( )。 .

A.施工合同

B.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图纸

D.专项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A

10.下列消防系统调试内容中,不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是()。

A.稳压泵调试

B.消防水泵调试

C.排水设施调试

D.喷射功能调试

参考答案:C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查看完整版真题答案!!实时估分>>

640160.png

233网校采用历年真题与考试教材相结合的方式,对二建考点精华进行重点摘录、整理,对考试用书的核心知识点进行提炼,整理各科关键考点,方便考生复习背诵。建议下载打印,随身学习。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加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二建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4”进群。

二建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交流

温馨提示: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指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学习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