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2017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题特点总结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6-09 09:33:00

2017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题特点总结分析:

1、选择题大多都是对教材知识点的直接考查,该部分题目拿分较为容易;

例如:单选第5题

该题目在教材中以流程图的形式呈现,只要对教材内容把握准确便可以做对题目。本套试卷中大都属于这种题目。

2、部分题目需要在对内容了解的基础上加深理解;

例如:单选第3题、多选第24题

这两道题目的部分选项是对教材相关知识点的考查,但并没有在教材中以原文出现,需要对相关内容理解透才能选出正确答案。例如单选第3题,教材中只是介绍了各种挡土墙的施工和适用范围,需要在真正理解的基础上才能选出B选项;而24题的C选项需要了解路面停放、行驶车辆的要求才能进行排除。

3、个别选择题考的点会超出教材的内容;

例如:单选第12题

该题目在教材中没有以明确的语句呈现,只是提到了不均衡系数,但没有具体讲述内容。如果要选出正确的答案需要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进行扩展,而且要能够掌握教材中的相关知识点。

4、本次考试案例题基本都是纯技术类的考查,分为三种类型:补充、改错和简答题。而且都是教材中的原文,技术加管理的综合性分析题目并没有出现,只有部分题目需要对工程的整体结构和施工理解透彻。

例如:案例二第1问

这道题答案很简单,只有几个字,但是在教材中只是一带而过,想要在考试中准确答出,需要了解桥梁的整体结构,掌握每个部位的名称且能够识图才可以。

5、案例中涉及计算的题目难度较大,需要有清晰的逻辑思维且能够把握细节。

例如:案例三第3问

这道题目需要将背景中的相关条件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画图、设置未知数列式计算。但部分考试虽然能够算出正确答案,却忽略了对于小数点的要求,也不能拿到全部的分数,所以清晰的逻辑和细节的把握都很重要。

综上,今年的公路题目难度较小,80%以上的题目都是对于教材内容的考查,只要平时掌握牢固,便可灵活应对。

>>2017二建《公路工程》真题原题

编辑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原题考点及分值分布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018年招生启动,14位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