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案例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08:01:00

2020二建《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案例题)

233网校老师:凌平平【完整版】【在线估分】【视频解读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

案例分析题 (每题20分,共4题,共80分,根据所给材料回答问题。)

(一)

背景资料:

某单位承建一钢厂主干道钢筋混凝土道路工程,道路全长1.2km,红线宽46m,路幅分配如图1-1所示,雨水主管敷设于人行道下,管道平面布置如图1-2所示。该路段地层富水,地下水位较高,设计单位在道路结构层中增设了200mm厚级配碎石层,项目部进场后按文明施工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封闭管理,并在现场进口处挂有“五牌一图”。

道路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路基验收完成已是深秋,为在冬期到来前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项目部经过科学组织,优化方案,集中力量,按期完成基层分项工程的施工任务,同时做好了基层的防冻覆盖工作。

事件二:基层验收合格后,项目部采用开槽法进行DN300mm 的雨水支管施工,雨水支管沟槽开挖断面如图1-3所示。槽底浇筑混凝土基础后敷设雨水支管,最后浇筑C25混凝土对支管进行全包封处理。

事件三:雨水支管施工完成后,进入了面层施工阶段,在钢筋进场时,实习材料员当班检查了钢筋的品种、规格,均符合设计和国家现行标准规定,经复试(含见证取样)合格,却忽略了供应商没能提供的相关资料,便将钢筋投入现场施工。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

问题:

问题:

1. 设计单位增设的200mm厚级配碎石层应设置在道路结构中的那个层次?说明其作用。

2. “五牌一图”具体指哪些牌和图?

3. 请写出事件一中进入冬期施工的气温条件是什么?并写出基层分项工程应在冬期施工到来之前多少天完成。

4. 请在图1-3雨水支管沟槽开挖断面示意图中选出正确的雨水支管开挖断面形式。[开挖断面形式用(a)断面或(b)断面作答]

5. 事件三中钢筋进场时还需要检查哪些资料?

答案:

1.垫层;作用:排水作用;改善路面结构的使用性能。

2.五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安全牌、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牌、文明施工牌。一图: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3.当施工现场日平均气温连续到稳定低于5℃,或最低环境气温低于-3℃时,应视为进入冬期施工。冬期前15-30d停止施工

4.断面形式用(b),因为槽底浇筑混凝土基础,且需要对管道进行全包封处理,以防碾压损伤管道,所以管道周围必须有一定的工作面

5.进场时还需要检查:质量合格证明书、各项性能检验报告,级别、和数量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