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3)

来源:233网校 2019-01-03 10:33:00

  1.【单选】建筑物高度相同、面积相同时,耗热量比值最小的平面形式是()。

  A.正方形

  B.长方形

  C.圆形

  D.L形

  2.【多选】在竣工图章中需列明的内容有()。

  A.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B.现场监理工程师

  C.施工单位竣工图审核人

  D.总监理工程师

  E.设计单位竣工图审核人

  【参考答案】

  1.【单选】C

  【解析】这是一道有关建筑物理环境技术要求的题,主要考核建筑物耗热量指标体形系数的知识点。有一定的专业性,但如果考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此题不难。

  体形系数:建筑物与室外大气接触的外表面积F0与其所包围的体积V0的比值(面积中不包括地面和不供暖楼梯间隔墙与户门的面积)。严寒、寒冷地区的公共建筑的体形系数应≤40。建筑物的高度相同,其平面形式为圆形时体形系数最小,依次为正方形、长方形以及其他组合形式。体形系数越大,耗热量比值也越大。

  故本题的正确项为“C.圆形”。

  2.【多选】B、C、D

  【解析】这是一道关于竣工资料的题,考核竣工图纸上竣工图章应包含内容的知识点。此题有一定专业性,有一定难度。

  根据《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GB/T 50328—2014第5.2.8条规定,所有竣工图应加盖竣工图章;竣工图章的基本内容应包括:“竣工图”字样、施工单位、编制人、审核人、技术负责人、编制日期、监理单位、现场监理、总监。

  竣工图章对项目负责人没有明确要求。设计单位竣工图审核人在图纸签字栏签字,并不属于竣工图章的内容。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B、C、D”。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