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2年二建建筑实务模拟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09:37:13

二建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试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以下为2022年二建建筑实务模拟题及答案,大家快练起来吧。

插入模块

2022年二建建筑实务模拟题及答案(一)

1、结构的( )是指在正常条件下,结构能承受各种荷载作用和变形而不发生破坏;在发生偶然事件后,结构仍能保持整体稳定性。

A.适用性

B.耐久性

C.安全性

D.技术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结构的安全性要求。

A选项错误,适用性是指在正常使用时,结构应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

B选项错误,结构的耐久性是指结构在规定的工作环境中,在预期的使用年限内,在正常维护条件下不需进行大修就能完成预定功能的能力。

C选项正确,安全性是指在正常施工和正常使用的条件下,结构应能承受可能出现的各种荷载作用和变形而不发生破坏;在偶然事件发生后,结构仍能保持必要的整体稳定性。

D选项错误,为迷惑正确选项,无实际意义。

2、下列设备系统中,不属于弱电系统的是( )。

A.通信

B.信息

C.照明

D.报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建筑的组成。

ABD选项,弱电系统指通信、信息、探测、报警等。

C选项,强电系统指供电、照明等。

3、建筑局部夹层有人员正常活动的最低处的净高不应小于( ) m。.

A.1.8

B.1.9

C.2.0

D.2.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民用建筑的构造。

建筑物用房的室内净高应符合建筑设计标准的规定,地下室、局部夹层、走道等有人员正常活动的最低处的净稿不应小于2m。故本题正确选项为C选项。

4、在一般环境中,设计使用年限50年的钢筋混凝土梁,当混凝士强度等级为C25时,其钢筋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

A.15mm

B.20mm

C.25mm

D.3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结构的耐久性要求。

一般环境下,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的配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受力钢筋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为25mm。故本题正确选项为C选项。

5、钢结构承重构件所用的钢材应具有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抗拉强度和() 含的合格保证,在低温使用环境下尚应具有冲击韧性的合格保证;对焊接结构尚应具有碳或碳当量的合格保证。

A.硅

B.硫

C.锰

D.磷

E.氧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钢结构承重构件所用的钢材应具有屈服强度、 断后伸长率、抗拉强度和磷、硫含量的合格保证,在低温使用环境下尚应具有冲击韧性的合格保证;对焊接结构尚应具有碳或碳当量的合格保证。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刷题:】【】【】【

冲刺资料: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