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5-08 00:09:59

二建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试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以下为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大家快练起来吧。

插入模块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四)

1、隧道爆破掘进的炮眼有:①掏槽眼;②辅助眼;③周边眼。预裂爆破正确的起爆顺序是()。

A.①②③

B.③②①

C.③①②

D.①③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开挖。预裂爆破正确的起爆顺序是周边眼→掏槽眼→辅助眼。预裂爆破则是首先引爆周边眼,使沿周边眼的连心线炸出平顺的预裂面,由于这个预裂面的存在,对后爆的掏槽眼和辅助眼的爆炸波能起反射和缓冲作用,可以减轻爆炸波对围岩的破坏影响,爆破后的开挖面整齐规则。

2、关于隧道水害防治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因势利导,给地下水以排走的出路,将水迅速地排到洞外

B.将流向隧道的水源截断,或尽可能使其水量减少

C.隔断排水通道

D.堵塞衬砌背后的渗流水,集中引导排出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隧道工程水害的防治措施:

1.因势利导,给地下水以可排走的通道,将水迅速地排到洞外。

2.将流向隧道的水源截断,或尽可能使其水量减少。

3.堵塞衬砌背后的渗流水,集中引导排出。

4.合理选择防水材料;严格施工工艺。

3、关于隧道逃生通道的说法,正确的是()。

A.逃生通道距离掌子面不得大于20m

B.逃生通道内径不宜小于1.0m

C.逃生通道应随开挖进尺的增加不断加长

D.逃生通道应设置在洞口至二次衬砌之间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软弱围岩隧道开挖掌子面至二次衬砌之间应设置逃生通道,随开挖进尺不断前移,逃生通道距离开挖掌子面不得大于20m。逃生通道的刚度、强度及抗冲击能力应满足安全要求,逃生通道内径不宜小于0.8m。

4、根据锚固形式分类,隧道锚杆类型有()。

A.全长粘结型

B.中空注浆型

C.端头锚固型

D.摩擦型

E.预应力型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锚杆种类有砂浆锚杆、药卷锚杆、中空注浆锚杆、自进式锚杆、组合中空锚杆和树脂锚杆等。按照锚固形式可划分为全长粘结型、端头锚固型、摩擦型和预应力型四种。

5、根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属于专项费用的有()。

A.场区平整硬化费用

B.红线范围内贯通便道费用

C.承包人工地实验室区域临时便道费用

D.工地实验室属于固定资产的仪器折旧费

E.工程交工、竣工验收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专项费用包括施工场地建设费和安全生产费。

1、施工场地建设费。按照工地建设标准化要求进行承包人驻地、工地实验室建设、办公、生活居住房屋和生产用房屋等费用;场区平整、场地硬化、排水、绿化、标志、污水处理设施、围墙隔离设施等费用,以及以上范围内各种临时工作便道、人行便道,工地临时用水、用电的水管支管和电线支线,临时构筑物、其他小型临时设施等的搭设或租赁、维修、拆除及清理的费用;但不包括红线范围内贯通便道、进出场的临时便道、保通便道。另外,还包括工地实验室所发生的属于固定资产的试验设备和仪器等折旧、维修或租赁费用以及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费和文明施工、职工健康生活的费用。

2、安全生产费包括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设施设备费用,配备、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器材、设备费用,开展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和整改费用,安全生产检查、评价、咨询费用,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费用,安全设施及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费用,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应急演练等有关工作及其他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费用。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刷题:】【】【】【

冲刺资料: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