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28 00:00:41

我们的生命,就是以不断出发的姿势得到重生。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试题七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涵洞按建筑材料可分为砖涵、石涵、混凝土涵和( )。

A.砖石涵

B.板涵

C.钢筋混凝土涵

D.土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涵洞的组成和分类。

【单选】公路工程根据项目不同类型以及大小,对项目的管理程序会略有差异,所需签章的表格由(  )视项目管理需要取舍。

A.监理工程师

B.项目经理

C.项目法人

D.当地公路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目录。公路工程根据项目不同类型以及大小,对项目的管理程序会略有差异,所需签章的表格由监理工程师视项目管理需要取舍。对于表中未涵盖的内容,应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求、业主及监理工程师对项目管理的规定,补充表格,并签章生效。

【多选】公路工程交工验收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

A.工程已按施工合同和设计文件要求建成,具有独立使用价值

B.按相关要求完成竣工文件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C.按规定已编制好工程竣工决算

D.施工、监理等单位已准备好总结报告材料

E.质量监督部门已完成工程质量检测、检验并编写完成了工程质量鉴定书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依据。公路工程交工验收工作一般按合同段进行,并应具备以下条件:(1)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已全部完成。各方就合同变更的内容达成书面一致意见。(2)施工单位按《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及相关规定对工程质量自检合格。(3)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评定合格。(4)质量监督机构按《公路工程质量鉴定办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意见。检测意见中需整改的问题已经处理完毕。(5)竣工文件按公路工程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完成“公路工程项目文件归档范围”第三、四、五部分(不含缺陷责任期资料)内容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6)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完成本合同段的工作总结报告。

【多选】水泥路面改造加铺沥青面层通常可采用的方法有(  )

A.直接加铺法

B.现场冷再生法

C.现场热再生法

D.碎石化法

E.厂拌热再生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面层施工。水泥路面改造加铺沥青面层的方法包括直接加铺法和碎石化法。选项B、C、E都属于旧沥青路面再生的方法。

【多选】下列实测项目中属于桥梁承台实测项目的有( )。

A.混凝土强度

B.节段间错台

C.平面尺寸

D.结构高度

E.轴线偏位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桥梁工程质量检验。桥梁承台质量检验实测项目包括:混凝土强度(△)、平面尺寸、结构高度、顶面高程、轴线偏位和平整度。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