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23: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城市道路改建工程位于市中心区域,道路全长2500m,车行道宽度15m。路面结构为:20cm石灰稳定碎石底基层,38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8cm粗粒式沥青混合料底面层,6cm中粒式沥青混合料中面层,4cmSMA沥青混合料表面层。

A公司中标后,项目部组织有关人员编写了施工组织设计,并绘制了一张总平面布置图,要求工程从开工到完工严格按该图进行平面布置。

项目部将20cm厚石灰稳定碎石底基层、38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8cm粗粒式沥青混合料底面层,6cm中粒式沥青混合料中面层,4cm细粒式沥青混合料表面层等五个施工过程分别用:Ⅰ、Ⅱ、Ⅲ、Ⅳ、Ⅴ表示,并将Ⅰ、Ⅱ两项划分为四个施工段①、②、③、④。

Ⅰ、Ⅱ两项在各施工段上持续时间如表所示:

各施工段的持续时间表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而Ⅲ、Ⅳ、Ⅴ不分施工段连续施工,持续时间均为1周。

项目部按各施工段持续时间连续均衡作业,不平行、搭接施工的原则安排了施工进度计划(如表)

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表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项目部在沥青层之间喷洒了一层乳化沥青。待破乳后进行下一层的摊铺作业。

事件2:为保证SMA改性沥青面层施工质量,施工组织设计中规定摊铺温度不低于160℃,初压开始温度不低于15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90℃;采用振动压路机碾压。

事件3:工程收尾时,需要夜间运输建筑垃圾等废料,为减少遗洒,项目部采取了车辆密封、覆盖措施,不得装载过满并遮盖两项措施。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问题】

1.请按背景中要求和表4形式,用横道图表示画出完整的施工进度计划表(画在答题纸上),并计算工期。

2.施工组织设计中中关于施工平面布置图的使用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3.请指出事件1中该沥青层名称?有什么作用?

4.事件2中,补充振动压路机碾压应遵循的原则,指出SMA为何不得采用轮胎压路机碾压?

5.补充事件3中防遗洒措施。

点击查看答案>>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