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09:40:4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试题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    炮孔用水炮泥封堵时,水炮泥外剩余的炮孔部分应用带黏土炮泥或不燃性的、可塑性松散材料制成的炮泥封实,其长度不应小于()。

A.0.4m

B.0.5m

C.0.3m

D.1.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炮孔用水炮泥封堵时,水炮泥外剩余的炮孔部分应用带黏土炮泥或不燃性的、可塑性松散材料制成的炮泥封实,其长度不应小于0.3m。

【单选】    矿区总体设计所依据的资源勘探报告是( )。

A.普查地质报告

B.详查地质报告

C.精查地质报告

D.补充地质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矿业工程项目规划和各种设计均应依据相应的勘查报告来进行。经批准的普查地质报告可作为矿业工程基本建设长远规划的编制依据;详查地质报告可作为矿区总体设计的依据;符合设计要求的精查地质报告可作为矿井初步设计的依据。

【单选】    按国家矿产资源法规定,有关矿产开采的正确做法是(  )。

A.有采矿权者可自由开采

B.共生矿产必须同时开采

C.有用的尾矿应统一排放至矿区外

D.开采资源应节约用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源法规定,对具有工业价值的共生和伴生矿产应当统一规划,综合开采,综合利用,防止浪费;可见对共生资源的处理是有条件的(B)。资源法还规定,对含有有用组分的尾矿,应当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防止损失破坏,即不能随意排放(C)。B、C选项的不正确性,也说明A选项的错误。正确答案应是D。

【多选】    立井提升运输的基本要求包括(  )。

A.提升矿车的罐笼内必须装有阻车器

B.罐笼升降人员时的最大速度不得超过20m/s

C.吊桶提升应采用不旋转提升钢丝绳

D.吊桶上方必须装保护伞

E .必要时可采用底卸式吊桶升降人员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罐笼提升时加速度和减速度,都不得超过0.75m/S2。降人员时,其最大速度不得超过提升高度数值平方根数的1/2 ,且最大不得超过12m/s;B错误;

立井凿井期间采用吊桶升降人员时,严禁用自动翻转式、底卸式吊桶升降人员。E错误。

【多选】    现浇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中混凝土的质量检测方法有(  )。

A.回弹法

B.超声脉冲法

C.拔出试验法

D.点荷载试验方法

E .钎探法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现浇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质量检测方法有很多,其中,回弹法、超声脉冲法、拔出试验法都是较为常用的检测方法,点荷载试验方法多用于岩石检测;钎探法主要用于基坑基槽质量检测。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