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09:40:37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昊。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试题二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所有支护的井巷,均应进行定期检查。对于地压较大的井巷和人员活动频繁的采矿巷道,应(  )进行检查。

A.每班

B.每天

C.每周

D.每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所有支护的井巷,均应进行定期检查。井下安全出口和升降人员的井筒,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地压较大的井巷和人员活动频繁的采矿巷道,应每班进行检查。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处理,并作记录,故此题选A。

【单选】在施工单位预验合格的基础上,( )组织正式竣工验收。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质检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施丁单位预验、监理工程师初验合格的基础上,由建设单位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正式竣工验收。

【单选】购买爆破器材时应通过(  )进行交易。

A.现金

B.实物

C.银行账户

D.中间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购买爆炸器材,应当通过银行账户进行交易,不得使用现金或者实物进行交易。

【多选】近井点和井口高程基点的布置有基本要求,下列要求中正确的有( )。

A.水准基点不得少于3个,近井点也可作为水准基点

B.近井点和井口高程基点应尽可能设在便于观测、保存的地方,不应受到采动影响

C.近井点和井口高程基点是矿山测量的基准点

D.近井点和水准基点应埋设在结构坚固、稳定井口附近建筑物上或井筒附近的地面上

E .近井点至井筒连测导线边数不少于3条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水准基点不可少于2个,合适的情况下,近井点也可作为水准基点;选项E,近井点至井筒连测导线边数不宜超过3条。

【多选】立井井筒根据掘进、砌壁和安装三大工序在时间和空间的不同安排方式,可分为( )。

A.掘、砌单行作业

B.掘、砌平行作业

C.掘、砌混合作业

D.掘、砌独立作业

E .掘、砌、安一次成井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立井井筒施工根据掘进、砌壁和安装三大工序在时间和空间的不同安排方式,施工方式可分为掘、砌单行作业,掘、砌平行作业,掘、砌混合作业和掘、砌、安一次成井。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