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习题: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

2F313050 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28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不属于反击式水轮机的是( )。

A、混流式水轮机

B、轴流式水轮机

C、贯流式水轮机

D、斜击式水轮机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的种类。选项D属于冲击式水轮机。

2、型号为QL2×80D的启闭机属于( )。

A、螺杆式启闭机

B、液压式启闭机

C、卷扬式启闭机

D、移动式启闭机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中的金属结构的类型。型号中的L表示螺杆式启闭机。如果是P表示卷扬式启闭机,PPY表示液压式启闭机。

3、根据启闭机结构形式分类,型号“QP-□×□-□/□”表示的是( )启闭机。

A、卷扬式

B、螺杆式

C、液压式

D、移动式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中的金属结构的类型。

4、平板闸门安装顺序的最后一步是( )。

A、按照预埋件调配止水和支承导向部件

B、安装闸门拉杆

C、在门槽内试验闸门的提升和关闭

D、将闸门处于试验水头并投入试运行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金属结构安装的基本要求。平板闸门安装的顺序是:闸门放到门底坎;按照预埋件调配止水和支承导向部件;安装闸门拉杆;在门槽内试验闸门的提升和关闭;将闸门处于试验水头并投入试运行。

二、多项选择题

1、反击式水轮机按转轮区内水流相对于主轴流动方向的不同分为( )。

A、双击式

B、混流式

C、轴流式

D、斜击式

E、贯流式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的种类。反击式水轮机按转轮区内水流相对于主轴流动方向的不同分为混流式、轴流式、斜流式和贯流式。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