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水利水电工程章节题: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09:0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F320080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择中不属于设计单位安全责任的规定内容的是( )。

A、设计标准

B、设计文件

C、设计人员

D、设计质量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勘察设计与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对设计单位安全生产的规定中包括设计标准、设计文件和设计人员三个方面。

2、施工单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过有关单位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负责考核的单位为( )。

A、水利部

B、水利工程协会

C、水行政主管部门

D、流域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施工单位应当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入个人工作档案。

3、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满后可申请两次延期,每次延期期限为( )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满后,可申请两次延期,每次延期期限为3年。

4、工程施工过程中,对于损失大、概率小的风险宜采用( )。

A、风险规避

B、风险缓解

C、风险转移

D、风险自留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风险管理和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处置方法的采用应符合以下原则:(1)损失大、概率大的灾难性风险,应采取风险规避;(2)损失小、概率大的风险,宜采取风险缓解;(3)损失大、概率小的风险,宜采用保险或合同条款将责任进行风险转移;(4)损失小、概率小的风险,宜采用风险自留;(5)有利于工程项目目标的风险,宜采用风险利用。

5、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监督人员应当经( )考核合格。

A、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B、流域管理机构

C、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

D、水利部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监督人员应当经水利部考核合格。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水安监[2012]57号),水利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包括( )。

A、立法

B、执法

C、治理

D、宣教

E、监督检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法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根据水利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水安监[2012]57号)。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教“三项行动”。

2、根据《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按照不同的责任主体,下列属于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分类的有( )。

A、专项应急预案

B、部门应急预案

C、地方应急预案

D、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

E、省级应急预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风险管理和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根据2005年1月26日国务院第79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按照不同的责任主体,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体系设计为国家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地方应急预案、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五个层次。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