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7年安徽芜湖市二级建造师报考问题系列答疑

来源:233网校 2017-01-19 11:13:00

关于2017年度芜湖市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相关问题的说明 

芜湖二级建造师现场资格初审预约 点击进入

  一、如何开具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流水清单)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打印出报名表,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到企业所在的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养老保险缴费流水单并加盖社保经办机构公章。也可以直接登录芜湖市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网上查询系统,打印带有电子章的社保流水清单。 

  二、如何界定工作年限(社保年限) 

  自单位交纳养老保险之日起至资格审核当日,最多顺延至考试当月。 

  三、由于考生变换工作单位,中途有养老保险缴费证明记录有中断的,如何认定其工作年限 

  在芜湖参保人员将其不同单位参保时间累加,中断年份不计;外地人员社保成功转入芜湖后,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到报考条件要求即可。 

  四、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流水清单)或工作年限(社保年限)不够,能否报考二级建造师 

  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流水清单)或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不到报考条件所需年限要求的,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五、报名二建增项的考生是否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需要提供目前在芜湖参保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六、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或建筑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是否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需要提供现工作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在校就读期间不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合作培养的批文、协议。 

  七、从事非工程项目企业人员是否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 

  报考二级建造师人员所在企事业单位必须是有工程项目管理岗位的,审核中存疑的,报考人员需出具所在的企事业的证明,如提供虚假证明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和所在的单位承担。 

  八、非国有建筑类职称是否可以认定为国家级中级职称 

  非国有建筑类高级工程师可降档为国家级中级工程师使用,以此类推。 

  九、执行属地报考原则 

  根据《关于2017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383号),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到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办理报名手续。其中所指的属地为考生交纳养老保险所属地。在芜省直及中直单位考生参加审核时,需提供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和单位出具的证明。 

  十、已取得档案号的老考生在芜湖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的考生报考条件 

  在已取得档案号的老考生芜湖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只需提供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和目前在芜湖参保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十一、劳务派遣人员新考生如何出具工作年限证明 

  劳务派遣人员报考二级建造师人员新考生,所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应注明从事工程管理工作的年限,并有其所在的  劳务派遣公司和考生所服务的公司共同加盖公章。 

  编辑推荐

  2017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析专题在线查询

  2017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考试信息早知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