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8年安徽芜湖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02-01 15:05:00

关于2018年度芜湖市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相关问题的说明 

一、如何开具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答:新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打印出报名表,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到企业所在县区的社保经办机构或在网上自主打印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二、如何界定工作年限(社保缴费年限) 

答:自单位交纳养老保险之月起至二级建造师考试当月。 

三、由于考生变换工作单位,中途有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有中断的,如何认定其工作年限 

答:将其不同单位参保时间累加,中断年份不计,累计社会保险缴费年限达到报考条件要求即可。 

四、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工作年限(社保年限)不够,能否报考二级建造师 

答: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不到报考条件所需年限要求的,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五、新 考生现场审核需带材料 

答:考生报名后,报名表显示档案号的视为老考生,无需现场资格审查,于2月23日后直接上网缴费。 

新考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的报名表1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复印件1张;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符合报名条件规定的相应工作年限证明(事业单位报考人员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其他报考人员应提供参加属地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等);符合免试考2科报考条件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符合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 

六、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或建筑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是否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答:需要提供现工作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在校就读期间不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合作培养的批文、协议。 

七、从事非工程项目企业人员是否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 

答:不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人员所在企事业单位必须是有工程项目管理岗位的,审核中存疑的,报考人员需出具所在企事业单位的证明。如提供虚假证明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和所在单位承担。 

八、非国有建筑类职称是否可以认定为国家级中级职称 

答:非国有建筑类高级工程师可降档为国家级中级工程师使用,以此类推。 

九、执行户籍地、现工作地考试原则 

答:根据《关于2018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29号),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芜省直及中直单位考生参加审核时,需提供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和单位出具的证明。 

十、事业单位、驻芜中直、省直单位从事工程管理人员现场审核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全市有关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管理报考人员应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证明中应注明在编在岗、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年限,并加盖本单位和主管部门的公章;驻芜中直、省直单位从事工程管理人员报考人员:如已在芜参加养老保险的,可打印社会保险缴费证明自行参加现场审核。未在芜参加养老保险的,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并在证明中注明从事工程管理和工作年限。 建议驻芜中直、省直单位可以采取预约集中审核的方式,由单位统一报送审核,预约审核电话:3991188. 

编辑推荐:

2018安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指导专题

2018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