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8安徽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大纲

来源:安徽省建设干部学校 2018-06-21 09:20:00

安徽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大纲(2018版)

为加强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提高二级建造师执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明确继续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大纲。

一、行业制度标准方面

(一)建造师管理制度

1.掌握我国注册建造师的注册、执业和继续教育有关规定。

2.掌握注册建造师的法律责任及执业行为管理。

3.熟悉二级建造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范畴和特点。

4.了解部分建造师职业道德国际准则。

5.了解国内外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的形成和发展。

(二)建设工程法规

1.掌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37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质〔2013〕171号)、《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市〔2014〕118号)、《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质〔2014〕124号)等新法规的内容。

2.熟悉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内容。

3.熟悉《安徽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4.熟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8号)、《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6号)等内容。

5.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基本内容。

(三)建设工程标准规范

1.掌握《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4)和《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规范》(GB/T50905-2014)的主要内容。

2.掌握《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的主要内容。

3.熟悉《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主要内容。

4.了解建设工程各类标准规范的主要内容及应用。

5.了解我国工程量清单的产生与发展。

(四)施工合同

1.掌握2017版施工合同修订要点。

2.了解2017版施工合同修订背景。

3.了解《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的组成和基本内容。

4.了解2017版专业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5.了解2017版劳务分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五)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1.熟悉我省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特点。

2.熟悉《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办法》。

3.熟悉《安徽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的内容。

4.了解外国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我国信用体系发展现状。

5.了解信用评价特点、方法和模型。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13年实战经验,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