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9年浙江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有关问题答疑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3-10 17:02:00

二级建造师有关问题答疑

  1、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咨询电话?

  答:您好!1、报考条件。凡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①、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②、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2、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报考条件中涉及时间期限的,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3、因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该项考试。4、如有相关问题需咨询,请报打建造师考试咨询处电话:0571-88396764、 88396765。

  2.二级建造师可以注册到什么类型的企业?

  答:您好!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并受聘于于具有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资质单位的人员,应通过聘用单位向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

  3.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初始注册、延续、增项、重新注册、部分注销、全部注销、变更)事项办理流程?

  答:您好!二级建造师的相关事项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开展,请个人注册登陆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个人办事→按部门→省建设厅→查阅二级建造师相对应事项按照在线填表的内容进行系统上报,系统为智能化办理。除全部注销事项外完成上报审核后可进入用户中心-查看办结意见及办结结果,准予通过的办件,可以查看、下载和保存电子证书。

  4.新设企业能否注册建造师?

  答:您好!建造师可以注册在新设企业以及无建设类相关资质的企业。未取得建设类资质新设企业可以凭企业营业执照代替企业资质证书(其它书面材料不变),前提是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必须符合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六大资质内容。

  5、二级建造师关于“挂证”自查自纠期间,如果原单位不配合办理注销,该如何处理?

  答:您好!自查自纠期间,存在“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人员、单位,应及时办理注销等手续。如因无法提供与用人单位没有劳动关系或已解除劳动关系等相关证明,而暂不能办理注销手续的专业技术人员,可在自查自纠期间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注销申请(注销类型:请选择“与原单位有劳动纠纷或经济纠纷”)并附上劳动仲裁、法院等受理案件通知书,待劳动仲裁或法院判决认定与用人单位无劳动关系后予以办理注销手续。

  6.二级建造师办理注销后,是否还能重新注册?还是需要重新考试后取得?

  答:您好!二级建造师办理注销后,执业资格还是保留的,需通过继续教育后,再办理重新注册即可,无需重新通过考试后取得。

  7、外省取得的二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是否可以注册到本省的企业?

  答:您好!外省取得二级建造执业资格的人员按浙江省现行法规政策暂时不可以注册到本省企业。

  8.已经注册了二级建造师,后来又考出了同专业的一级建造师怎么办?

  答:您好!建议先注销二级建造师,再申请同专业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不同专业的二级建造师注册及执业不受此限制,可以直接申请一级建造师的初始注册。

  9.无损检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企业能否注册建造师?

  答:您好!可以。无损检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属于施工专业承包企业资质范畴,可以注册建造师。

  10.园林资质的企业能否注册建造师?

  答:您好!不可以,园林资质不属于六大资质序列。但是园林古建筑资质属施工资质范畴可以注册建造师。

  11.已经取得临时二级建造师执业证书、后来又通过考试取得二级建造师专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注册?

  答:您好!已经取得临时二级建造师执业证书、后来又通过考试取得二级建造师专业资格的人员,先申请注销原临时建造师执业证书后,方可申请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

  12.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后几年内必须进行初始注册?

  答:您好!二级建造师资格证取得后三年内请完成注册,若三年内不能完成注册的,需先参加继续教育后再申报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

  13.如果一个人同时拥有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两个及以上工程系列的资格证书,可否在不同企业申请注册?

  答:您好!不可以。按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取得多个执业资格的人员,其多个执业证书可以注册在同一个具有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

  14.二级建造师全部注销和部分注销有何不同?

  答:您好!部分注销是指建造师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专业,考出一级建造师具有相同专业或其他原因需要注销其中一项专业而设立。其他形式的注销请申报二级建造师全部注销。

  15. 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什么时候开始?

  答:您好!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从证书有效期前三个月内可以开始办理。

  16. 办理二级建造师时单位信息无法提取如何处理?

  答:您好!办理二级建造师相关事项前企业需在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备案企业信息方可提取,除杭州、宁波市外从未备案的企业请先联系省诚信平台管理部门购买系统锁,再到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录入企业信息,由于省诚信平台对录入企业有一个审核过程,待市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进行提取(杭州市企业需从杭州建设信用网推送相关企业信息至省诚信平台,宁波市企业需从宁波市诚信平台推送信息至省诚信平台)。

  17.办理过程中遇到一些账号注册、电子印章、系统等问题应该怎么咨询?

  答:您好!个人注册实名认证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0571-87057411;法人注册实名认证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400-8884636;企业或个人电子印章申请的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400-0878198;系统技术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0571-88808880转南威技术。

  报名热点:2019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答疑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