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陕西2020二建报考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1-09 05:00:00

2020年陕西二建考试报考条件整体上要求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二级建造师报考时各省的报考条件略有不同,专业的报考要求也不近相同。有很多同学在看完报考的信息后,反而一头懵,在不清楚专业限制的前提下,随意乱报,反而白瞎了报名费,也耽误了大好的考试时间。

所以,针对2020二建报考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的区别,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你一定要懂!

陕西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有什么区别

报考陕西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年限 工作年限专业年限

计算时间

从事工作岗位时间

毕业证之后计算

联系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

陕西二建专业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指取得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一般为报考年度年底。

学历全日制非全日制

学历是脱产的

学历是不脱产的
工作年限2018年度毕业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其计算时间截止至2020年底,工作年限刚好满2年,符合报考条件。

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

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编辑推荐:2020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条件解析

组队考二建,2020二建备考,3项新突破,通关宝典+案例专项+考前直播,助力零基础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