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安徽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0-07-22 09:22:00

安徽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于7月22日-31日启动,以下为安徽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广大考生顺利报考!

进入安徽二建报名入口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1.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请登陆http://link.233.com/25407/ProfTech_NoticeIndex,点击具体考务通知查询。2020报名公告 | 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2.原持有二级临时建造师执业证书的人员,怎么报考二级建造师?

答:根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取消安徽省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建市函〔2019〕1377号)规定,原持有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且符合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条件的人员,如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3.报名流程是什么?

答:请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照"网上填报(2020年7月22日-31日)""资格审核(2020年8月5日-25日)""网上缴费(2020年8月5日-27日)"步骤完成报名。

4.资格审核是考前审还是考后审?

答:资格审核工作贯穿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单位、各资审部门要严格审核报考人员信息,对审核结果负责。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即给予其报考资格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考前哪些人员需要现场资格审核?

答:参加2018、2019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且报考级别专业不变的报考人员为老考生,无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未参加过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首次报考人员、参加2018以前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专业发生变化的报考人员为新考生,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6.需要进行社保核验吗?

答:无论新老考生,系统将对其社保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对老考生,核验通过的,可以直接缴费;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如果确认自己符合报考条件,也可以继续缴费,事后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新考生,首先由系统对其社保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7.现场资格审核时间、地点是什么,怎样进行?

答:各市现场资格审核工作由当地人社、住建部门负责,具体资审办法由各市自行规定,并将于2020年8月4日前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登陆网站查看。

8.报名点该怎么选择?

答:根据属地原则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请根据自身情况据实选择报名点,以免影响你参加考试,或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必要影响。

9.报名信息填报错误,是否可以更改?

答:在网上填报阶段(7月31日前),报考人员可自行任意修改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阶段结束后,所有信息将不再进行更改,请报考人员认真核查,确保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编辑推荐:2020安徽二级建造师报名专题在线测试是否符合条件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