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2年非工程类专业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09:50:00

二级建造师一般要工程类或者工程经济类专业才可以报考。不过因为二建各省报考宽松程度略有不同,一些省非工程类或者工程经济类的专业也可以报考,不过需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所规定的工作年限要求或满足下列要求。

插入模块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公告陆续公布,大家可以查看自己报考当年报考条件!到底2022年不是工程类专业、或者学历不符合能考二级建造师的省份有哪些呢?报考咨询>>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相继放宽,不限专业就可以报考,放宽条件的省份要求如下:

省份学历不符,专业不符学历相符,专业不符查看详情
2021非工程类专业能考二级建造师的省份
浙江
——
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点击查看
山东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者。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点击查看
安徽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0年。
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的。
点击查看
西藏
——
具备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以上学历,毕业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均可报名。
点击查看
河北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点击查看
重庆
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点击查看
江苏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点击查看
陕西
——
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点击查看

以上省份在二建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增加了:学历或者专业条件不符情况下,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足相应的年限也可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如果专业不相符,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需要报考二级建造师执业考试的,可以参加继续教育通过学习获取相关学历再进行报考。

报考条件查询报名资料填写示例

2022年二建报名官网系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贵州

2022年二建报名,报名系统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二级建造师报名前须全面了解二级建造师,包括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名条件、考试科目、考试题型、考试方式、合格标准等,以及近几年的考试难度、考试通过率和命题趋势,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并进行下一步的学习安排。一起看看吧!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报名: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条件及工作年限要求 | 社保要求查询

备考: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各科备考资料下载  |  0元领二建免费课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